注册

2000余登山爱好者相聚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会场


来源:兰州晨报

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会场暨兰州安宁“体彩杯”九州台登山活动于10月17日上午8时30分拉开帷幕,来自省内外2000多名登山爱好者迈开矫健的步伐,从罗九公路一路进发,相拥秋高气爽层林尽染的九州台。

原标题: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会场 2000多名登山爱好者相聚九州台

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会场暨兰州安宁“体彩杯”九州台登山活动昨日举行。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鑫远 摄

10月17日,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在兰州安宁九州台开幕。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鑫远 摄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李辉)“相约重阳节,登高揽九州”。2018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会场暨兰州安宁“体彩杯”九州台登山活动于10月17日上午8时30分拉开帷幕,来自省内外2000多名登山爱好者迈开矫健的步伐,从罗九公路一路进发,相拥秋高气爽层林尽染的九州台。

上午8时30分,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参赛大军冲出起跑线,向着目标进发。记者注意到,爬山人群中有60多岁的老人,也有20岁左右的年轻人,大家有缘相聚此次盛会,来一场速度与体能的切磋。

不到10时,在经过几个山间弯道后,家庭组、老年组、大众组参赛者们来到了2公里处的终点。大家情绪高涨,纷纷展示手中的奖牌。

与家庭组、老年组、大众组的悠闲自在相比,线路长达8公里的精英组考验的是参赛者的耐力与实力。女子精英组第三名、31岁的胡丽开赛后用了47分钟到达终点,她说:“锻炼2年来,身体素质明显有了改善。其实每个人都有潜能,只要大家坚持锻炼,都能完成登山比赛。”男子精英组第一名西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王涛介绍,活动中组织方准备很充分,志愿者和市民也都非常热情。

活动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我国历来有着重阳登高的传统习俗,本次活动以“相约重阳节,登高揽九州”为主题,以孝老敬老、绿色环保、全民健身、文明创建为重点,旨在将重阳登高这个中华优秀传统节日与全民健身新时尚相结合,进一步弘扬孝老敬老传统美德,加快全民健身发展步伐,带动文化旅游转型升级。同时,增强民众健身、环保、文明意识,展示安宁发展的蓬勃活力和强劲势头。

本次活动也是安宁区继举办“攀岩”“热气球”赛事之后的又一个国家级体育健身活动,是助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活动分为精英组、大众组、老年组、家庭组4个登山组。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角逐,登山成绩出炉。大众组:第一名索俊霞,第二名龚自钢,第三名王树泉;家庭组:第一名毛炜,第二名王柱香,第三名魏发荣;老年组:第一名于森林,第二名秦世俊,第三名翟丽萍。

男子精英组:第一名王涛, 第二名马浩博,第三名邱旺东;女子精英组:第一名肖晶,第二名张景霞,第三名胡丽。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