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家峡水库水位超限6.7米 加密监测


来源:央广网

今年入汛以来,黄河上游持续大范围降水,刘家峡水库入库流量持续偏丰,7月上旬至今进行了多次排沙和持续泄洪。截至9月27日,水位仍然高达1744.7米,超汛限水位6.7米。

原标题:甘肃刘家峡水库水位超汛限水位6.7米 已加密对大坝监测频次

持续高水位运行给刘家峡水电厂造成压力(央广网记者 焦健 摄)

央广网兰州9月28日消息(记者 焦健)今年入汛以来,黄河上游持续大范围降水,刘家峡水库入库流量持续偏丰,7月上旬至今进行了多次排沙和持续泄洪。截至9月27日,水位仍然高达1744.7米,超汛限水位6.7米。

黄河上游持续大范围降水造成刘家峡水库持续高水位运行

2018年主汛期的多次局地暴雨造成上游沿岸水位上涨,大量原本堆积在河床的生活垃圾被冲入河道。刘家峡水电厂已自筹资金约150万元用于库区水面漂浮物的打捞工作,仅上半年就清理打捞上百船次约16000余方垃圾。记者日前在刘家峡水电厂看到,水库坝前水面仍有至少四分之一面积被漂浮物掩盖。

刘家峡水电厂文化中心侯齐介绍,今年水库坝前水面漂浮物基本上是近十年来最大的一次。最严重的时候占水库坝前水面面积的70%左右。

刘家峡水库坝前水面仍被大量漂浮物掩盖

持续高水位运行给水电厂发电设备也造成压力。刘家峡水电厂厂长李永清介绍,目前,刘家峡水电厂已经加密对大坝的安全监测频次,密切关注黄河上游水情、雨情及水库的蓄水情况,加强发电机组的特巡特护,确保机组安全运行。“加强大坝的安全监测、大坝的运行维护、大坝观测系统的运行维护,确保大坝以及大坝的泄水建筑、起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