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又一批援外医生赴景泰义诊 把爱和健康送进大山

甘肃又一批援外医生赴景泰义诊 把爱和健康送进大山

原标题:甘肃第23批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赴景泰县义诊

甘肃又一批援外医生赴景泰义诊 把爱和健康送进大山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0日电 中国(甘肃)第23批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近日赴景泰县正路镇冯家水村开展义诊活动。参加这次义诊的专家全部为甘肃省卫生健康委选拔的援外医疗队员,分别来自于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兰大一院、省二院、省三院、省妇幼保健院及部分市州的多家医疗机构,他们即将于今年年底启程赴马达加斯加,执行为期2年的医疗援助工作。此次义诊,也是医疗队出征前的一次集体“热身”。

经过近3个小时的路程,医疗队员们到达了冯家水村,听说省上的专家要来义诊,村委会内外已围满了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

经过短暂的准备,医疗队员们马上兵分两路开始工作,一组在村委会搭设就诊台,分内科、外科、妇产科、中医、耳鼻喉等专业,在村医的协助下分科开展医疗服务;另一组在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的带领下,深入行动不便的患者家中,上门提供诊疗服务,并送去了一些药品。

整个活动现场忙碌有序,共服务村民一百余人次,赠送药品价值千余元,发放医疗宣传资料百余份。在诊疗疾病的同时,医疗队员们还耐心细致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进行了现场指导,帮助村民掌握基本的健康保健知识。

这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与一致好评,将医疗专家的专业技术和援外精神融合在一起,为当地群众带来温暖和健康,形式新颖,在服务百姓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援外医疗队的合作能力和凝聚力,每位医疗队员也是收获满满,他们将带着“不畏艰辛、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为马达加斯加人民送去关爱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