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亮相张掖 快来一睹飞天神韵

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亮相张掖 快来一睹飞天神韵

原标题:“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在市博物馆开展

               廖士俊于永梅出席

本报讯(记者李玉洁)10月16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主办,市委宣传部、敦煌研究院等承办的“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在市博物馆开展。敦煌研究院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廖士俊,副市长于永梅出席开展仪式。

 于永梅在致辞中指出,飞天神韵·莫高精神——敦煌石窟文化艺术展在我市开展,对推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时代楷模优秀品质,弘扬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积极主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幸福美好金张掖的火热实践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展览,将把敦煌文化瑰宝精彩地呈现在张掖人民面前,将“莫高精神”传播到张掖,着力促进张掖地域文化发展。

据了解,此次展览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通过敦煌壁画、敦煌彩塑临摹珍品、数字化作品,全方位展示丝绸之路文化的源远流长。第二部分以“莫高精神”为题,展示了七十多年来,几代莫高窟人在极其艰苦的环境下,为敦煌石窟的保护研究弘扬事业而奋斗的历程。(张掖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