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昌5287户城乡“两保户”享受扶贫免用电政策
甘肃
甘肃 > 资讯 > 金昌 > 正文

永昌5287户城乡“两保户”享受扶贫免用电政策

《金昌日报》讯:“党的政策就是好,感谢你们关心我们这些孤寡老人!”10月12日,家住永昌县城关镇天锦苑社区的八旬老人陈大爷,对前来核对免用电客户信息的国网永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感激地说:“过去用电总是掰着手指算,这下好了,国家免用电政策来了,我少花了好多钱。”截至目前,永昌县已有5287户像陈大爷这样的城乡“两保户”,享受了年国家每户每月10度的免用电基数政策,兑付资金28.39万元。

城乡低保户和特困供养人员(以下简称“两保户”)家庭设置免用电基数是党和政府关注民生、关心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电网公司电力精准扶贫的重要项目之一。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国网永昌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认真贯彻省市公司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永昌县城乡“两保户”免用电及资金兑付工作。

自该政策实施以来,该公司积极组织相关单位认真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公司会议精神及政策实施细则。在永昌县民政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对永昌县用电减免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核查,同时开展扶贫免用电政策线下宣传。各供电所与当地政府、村社密切配合,深入村社进行调研,并通过电视、微信平台等媒体宣传相关政策,在营业窗口张贴公告、开通咨询电话或以短信方式将“两保户”免用电政策进行告知。为偏远山村、行动不便的养老院、敬老院“两保户”主动提供上门服务,讲解相关政策,答疑解惑,确保免用电政策实实在在惠及全县城乡“两保户”家庭。

(金昌日报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