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个"桌面云"办税服务厅上线 网络安全披"铠甲"
甘肃
甘肃 > 资讯 > 原创 > 正文

甘肃首个"桌面云"办税服务厅上线 网络安全披"铠甲"

文/陈景奇

近日,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永昌路办税服务厅正式启用“桌面云”系统终端,成为甘肃省税务系统首个使用“桌面云”系统的办税服务大厅。

兰州市城关区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2019年10月率先在部分办税服务厅台口部署“桌面云”系统终端,通过反复测试评估并专题研讨突出问题,对“桌面云”系统的安全性及可行性进行深入探讨,通过不断更新优化系统模板,最终确保了“桌面云”终端项目成功上线。

管控接入,提升安全。“桌面云”技术为全局网络安全管理披上“云铠甲”,从内部安全和外界深度防御两个方面出发,统一终端管控,进行精细化外设管控策略,搭建安全性极高的云桌面架构体系,杜绝违规外联事件发生,数据保存可靠,降低纳税人的信息泄露风险,有效保障了税务系统的信息安全。

夯实硬件,优化性能。相对于传统PC终端,“桌面云”系统终端运行速度快,稳定性能再度提升,达到了提高税收前台业务的办理速度,保障各项涉税业务连续性的目的,提升服务质量,把优质高效的服务贯穿于办税各个环节。除此之外,“桌面云”系统终端还能实现纳税人学堂、培训教室功能,按需进行培训学习,随时随地进行小范围的培训,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标准管理,高效运维。“桌面云”技术成功解决了传统系统终端运维成本高、工作量大等难点问题,“桌面云”技术通过将系统数据统一存放的集中管控模式,实现了高效便捷的桌面维护,即工作人员可随时随地办理所有涉税事项,当出现系统问题时,只需在后台一键重置,即可迅速恢复,具有可靠性高、功耗低、管理便捷的特点。

“桌面云”系统的成功上线,不仅仅是设备上的升级,更是城关区局基于“互联网+”的工作理念,运用“云服务”技术优势,强化全局信息化安全管理的一次“大跨步”升级。下一步,区局将再接再厉,积极创新、主动作为,以此次成功上线为基础,更深入推进“桌面云”系统终端项目建设,将“桌面云”技术逐步推广到政务服务工作当中,为高质量办税提供强力保障,不断提升税收信息化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