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童心 临夏萌娃开启历史文化探寻之旅

情暖童心 临夏萌娃开启历史文化探寻之旅

原标题:“爱心暖童心 温暖共前行”临夏州文旅局开展情暖福利院研学游活动

爱心相连,温暖尽现。10月17日,临夏州文旅集团开展以“情暖福利院 花儿研学游”为主题的研学活动,带领临夏州福利院的孩子们踏上了一场生动的课外知识探寻之旅。

在进行外出安全宣讲后,孩子们于早上先后到达临夏市红园和东公馆进行参观游览。园林古建筑中的砖雕与彩绘记录着悠悠历史也传承着民族文化,孩子们带着好奇心和求知欲边听边看,在研学导师对一个个典故的讲述下,领略着传统民俗的魅力;在与玻璃窗下的一件件文物对视中,感知着历史文化的温度。在午餐休息后,小小少年们走进胡廷珍烈士纪念馆向英雄致敬,从革命先辈的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和发扬先锋精神。为了让孩子们更多的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在研学活动的尾声临夏州安迪科技公司向州福利院捐赠书包203个,以此激励小少年们自强不息,快乐生活。

置身活动中,孩子们阳光般的笑颜,清泉般的眼神,让人心生暖意。一顿温馨的午餐、一场奇妙的学习之旅、一个个崭新的书包…承载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福利院儿童的无限关怀与期待……能量在这里汇聚,希望在这里传递,愿每一位孩子都能在逆境中磨炼意志,拥有星辰般熠熠生辉的未来。

(中国临夏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