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宁调研东乡项目
甘肃
甘肃 > 资讯 > 原创 > 正文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宁调研东乡项目

10月16日上午,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李宁,投资开发部总经理陈梦月,西北区域总部总经理卢永堂一行深入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建设项目进行调研。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李宁一行深入项目一线调研

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裁李宁一行深入项目一线调研

李宁实地查看了东乡沿洮河项目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二公司总经理陈兵章对项目的整体情况介绍,陈兵章介绍到2019年4月临夏州立足东乡“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特殊的县情,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实现东乡民族永续发展。提出了4条经济带建设(沿河、沿川、沿库、沿路)的全县发展大格局,主要通过“下山入川、出山进城”的方式,把全县分散居住在1735条山梁和3083条沟壑中的群众集中到4条经济带。

在2号地块4号楼样板间,李宁一行详细了解了装饰装修进展情况,对项目取得的成绩给与肯定,鼓励参建人员再接再厉,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实现企地携手发展、互利共赢,为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添砖加瓦。

通过立足临夏,助力脱贫攻坚,东乡县沿洮河经济带开发建设项目创造了举世瞩目的“达板速度”。目前,中铁二十一局和临夏州、东乡县、永靖县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参与临夏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正在承建南阳渠提质增效水利工程、安临一级公路工程、东乡县城给排水管网改扩建EPC工程总承包项目、达板镇生态停车场项目等一大批合同额约137亿元的民生项目。今后,该集团将积极贯彻执行股份公司中央企业助力临夏州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成果精神,深度参与临夏州房建、市政、公路、机场、轻轨、水利等项目建设,为临夏州永续脱贫及高质量发展发挥央企社会责任。

据悉,2019年5月21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以EPC总承包模式中标沿洮河经济带项目,一期工程主要包括生态移民搬迁及棚户区改造7个地块55栋安置房108万㎡共计5881户、东乡第二人民医院、1所高中、1所初中、2所小学、5所幼儿园、29公里市政道路及公路等项目,一期总投资75.9亿元。二期包括东乡中学建设项目、东乡县老年养护中心项目、东乡县儿童福利院项目、东乡县光荣院总投资3.5亿元。合计总投资79.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