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掖甘州前3季发放创业贷款近4千万 财政贴息逾200万

张掖甘州前3季发放创业贷款近4千万 财政贴息逾200万

原标题:甘州区创业担保贷款前三季度财政贴息221.24万元

甘肃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以来,甘州区人社局区坚持"便利、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理念,为创业者创业保驾护航,截止三季度末,累计为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自主创业农民、高校毕业生等各类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860万元,扶持228人创业,带动和吸纳800余人就业,累计申请创业贷款财政贴息资金221.24万元,其中:中央和省级财政贴息共计106.36万元,地方财政贴息114.88万元。

加强政策学习指导,熟练掌握工作流程。以工作推进会、微信群发、宣传动员会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传达中央、省、市有关创业促就业创业担保贷款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熟练掌握工作流程。

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创业政策入园区、拍摄创业政策宣传片、发放宣传彩页、转发朋友圈等活动加强对创业担保贷款等创业政策、措施、工作动态的宣传,让创业者知晓国家的有关惠民政策。激发群众创业热情,营造全民创业氛围,鼓励更多人员加入创业大军,进一步彰显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就业创业的效果和作用。

创新工作机制,在创业贷款方式上做加法。针对个人贷款扩大反担保范围,除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外,银行以及信誉良好的大中型国有企业也可为个体经营户和合伙经营实体提供反担保。

简化程序优化服务,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在业务工作中不断规范和简化操作流程,缩短审核放款时限,提高效率。人社部门、财政部门与担保机构、经办银行联合实行"政策咨询、资料录入、资料审核、征信查询、实地考察、贷审放款"一条龙服务,对符合条件的贷款申请,立即进行实地考察。落实"一次办好",符合条件受理的,明确办理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提高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