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打破配置模式 40名“路长”护平安
甘肃
甘肃 > 兰州新区 > 正文

兰州新区打破配置模式 40名“路长”护平安

原标题:兰州新区交警推进“路长制”提高道路交通管控能力

【本报讯】近日,兰州新区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进一步优化警力资源配置,深入落实“路长制”工作职责,全面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职责,确保辖区道路有序畅通。

“路长制”就是指路段责任人在各级路长的带领下,对责任路段涉及交通秩序、交通隐患、交通事故、突发情况等事项实行综合协调、综合治理的制度。自推行“路长制”以来,兰州新区公安交警按照“定人、定岗、定时、定责”的勤务要求,组织40名“路长”深入辖区43个重点路口,每日对辖区主次干道和主要交通路口进行严格管理,按照“就近派警、就近执法、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抓宣传提升全民交通意识、抓劝导规范交通文明行为、抓整治规范通行秩序、抓查处严惩交通违法,全面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

同时,按照“高峰巡线不离线,平峰巡面管面全覆盖”的原则,打破原有配置模式,在兰州新区重点路段设置定点执勤点,作为附近路段执勤人员和事故处理人员的临时备勤区和待命区,执行高峰站点、平峰巡线、早晚检查工作模式,强化交通秩序管控,及时服务群众,护航辖区道路交通平安畅通。“路长制”实行以来,兰州新区交警共排查整治信号灯、标志标线问题110处。道路管控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兰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