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齐聚兰州新区 把脉西部铝工业高质量发展
甘肃
甘肃 > 兰州新区 > 正文

大咖齐聚兰州新区 把脉西部铝工业高质量发展

10月18日下午,西部铝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兰州新区开幕。诸多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通过主题演讲和座谈交流,共商西部铝工业高质量发展大计,为新区铝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指导。

大咖齐聚兰州新区 把脉西部铝工业高质量发展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出席论坛并致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洋主持论坛。

大咖齐聚兰州新区 把脉西部铝工业高质量发展

李东新在致辞中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新区建设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兰州新区地理位置优越,土地资源充裕,交通运输便捷,工业电价相当于东部沿海的三分之一,周边市场氧化铝刚性需求占全国的37%,发展铝产业优势明显、前景广阔。铝期货指定交割仓库在新区落地,将进一步优化调整区域铝产品供需结构,极大提升市场配置效率,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促进产业链延伸,为新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西部有色金属交易中心、物流中心、定价中心和加工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大咖齐聚兰州新区 把脉西部铝工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兰州新区紧紧围绕国家赋予的“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战略使命,坚持把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作为抢占新一轮科技革命和经济发展制高点的重大举措,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十大生态产业,实现绿色发展崛起的部署要求,加速推动新材料、绿色化工、先进装备制造等特色产业集聚,着力打造西部战略性新兴产业新高地,特别是充分利用甘肃铜铝原材料生产规模大、气候适宜、电力和运输成本低等优势,着力打造西北有色金属产业基地,引进实施了正威国际电子信息产业园、九江德福超薄铜箔、天成铝业高档铝箔、新合制罐等一批重大项目,产业链配套日渐完善,产业集群效应日益凸显,已成为支撑新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动能。

文丨兰州新区新媒体记者 张鹏翔

图丨兰州新区报记者 丁凯

(兰州新区官方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