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界现丝路风情 全球2100余精品汇聚“如意甘肃”
甘肃
甘肃 > 资讯 > 原创 > 正文

微视界现丝路风情 全球2100余精品汇聚“如意甘肃”

文/图 南永涛

“甘肃文旅杯”2020首届丝绸之路(甘肃)短视频展暨首届中国(甘肃)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赛颁奖晚会10月17日在兰州举行。本次大赛以“交响丝路微视界·如意甘肃任你游”为主题,由“国际微视频微电影展”“中国(甘肃)青年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赛”“跟着主播游甘肃——华夏拍客1000+短视频篇章”三部分组成,共吸引来自中国、法国、英国、意大利、日本等近百个国家2100余部作品参赛。

闫琨骜获首届丝绸之路(甘肃)短视频展最佳导演奖 南永涛 摄

闫琨骜获首届丝绸之路(甘肃)短视频展最佳导演奖 南永涛 摄

经评委会最终评选,中国微电影《三伏天》获得最佳影片,拍摄了《百日舞会》的导演闫琨骜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由南非影片《西克勒斯(Siklus)》主演尼尔斯·范·加尔斯费尔德获得,芬兰影片《好女孩(Good Girl)》主演德娜·法里宁获得最佳女演员奖。经现场100多名大众评审的表决,影片《主动失联》获得了“甘肃文旅杯”2020首届中国(甘肃)青年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赛”最佳影片。

在当晚的高光时刻,共揭晓甘肃文旅杯首届丝绸之路(甘肃)国际微视频展——金骆驼奖11个;首届中国(甘肃)青年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极拍48小时(微电影篇章)奖项8个;首届中国(甘肃)青年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华夏拍客1000+(短视频篇章)奖项3类共100个。本次大赛还为“幕后英雄”颁发最佳组织奖6个、优秀组织奖3个、个人组织贡献奖6个。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在颁奖晚会致辞 南永涛 摄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在颁奖晚会致辞 南永涛 摄

“各位参赛选手带着满腔热忱与绝佳创意来到甘肃,用镜头发现、记录、宣传甘肃,为甘肃文化旅游奉上别样解读和精彩诠释。”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说,这是年轻人在交响丝路的一次金秋相约,是移动于如意甘肃大地上最美的风景线,必将为提升甘肃旅游“文化范”、促进甘肃文化旅游更好更快“走出去”具有重要作用。

陈卫忠表示,近年来,甘肃文旅行业主动顺应5G短视频时代,把短视频推广作为网络宣传重头戏,通过各种渠道培养或争当网红大V,并借助抖音、快手、微视等全民化、大众化传播手段,持续提升地域文化旅游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同时,他呼吁甘肃各级文旅部门要充分借鉴这一模式,不断创新载体和渠道,加大宣传营销力度,帮助文化旅游从业者扩大就业、增加收入,共同绘就“文旅+短视频”繁荣发展的美好蓝图。

在本次赛事中,具有挑战性的短视频48小时极拍创作大赛通过新媒体、新渠道、新形式,持续扩大“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这是“微电影+文化旅游”在全国文旅行业的首创。

此次活动由国家广电总局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指导,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华夏微电影微视频研究院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