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带货新姿势!白银“土”特产“云”闯全国
甘肃
甘肃 > 资讯 > 原创 > 正文

get带货新姿势!白银“土”特产“云”闯全国

文/图 李果繁 闫琴雯(实习)

10月17日上午,中国扶贫日上云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上线暨消费扶贫云上行活动在白银市开启。活动期间,将通过网络直播带货、短视频带货、图文带货等多种形式,鼓励广大消费者购买农特产品,以消费带动脱贫产业发展。

白银消费扶贫云上行启动仪式现场 闫琴雯 摄

白银消费扶贫云上行启动仪式现场 闫琴雯 摄

“农民的问题是销售难,要拓展销路只卖农产品解决不了问题。”白银市政协常委、甘肃国林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陶国林认为,农产品必须要进行提高附加值的深加工,并且在“云端”面向全国市场,才能真正把白银农产品打造成品牌,提高农产品供应阶段各部分的效益。

陶国林组织团队开发出“天下帮扶”微信小程序,点击其中任意商品就可以直接“云下单”,为当地的农业龙头企业的土特产品提供一个线上销售的平台,平台则通过把控农产品质量和消费售后保障,打消顾客的后顾之忧,把白银的农产品“云”销售到全国各地。

“天下帮扶”小程序上线以来,已入驻品牌75家,其中白银本土品牌25家。平台总销售额达683.5万元,其中白银三县两区总单数为40250单,总销售额335.4万元。

线上线下网红主播同步“带货” 闫琴雯 摄

线上线下网红主播同步“带货” 闫琴雯 摄

据了解,今年1至9月白银网络零售总额9.5亿元,农村网络交易额3.8亿元。当地已搭建起集网红培训、产品培育、网络直播、线上销售为一体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孵化平台,将最具白银特色的226种农特产品上线到各大电子商务平台,邀请和组织主播带货推介,把农特产品推向全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