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爱好者被困沙漠 直升机千里紧急救援
甘肃
甘肃 > 暖新闻 > 正文

越野爱好者被困沙漠 直升机千里紧急救援

原标题:越野爱好者被困沙漠 直升机千里紧急救援

越野爱好者被困沙漠 直升机千里紧急救援

直升机在兰大二院楼顶停机坪降落(兰大二院供图)

兰州晚报讯 10月6日,公航旅金汇通航直升机从600公里外的阿拉善沙漠中成功营救一名伤员至兰州大学第二医院。这是公航旅金汇通航首次开展沙漠应急救援任务,也是兰大二院楼顶停机坪于9月30日建成投用后首次实际应用。

10月5日下午,一名越野爱好者在阿拉善沙漠中游玩时发生意外,车辆倾覆,不幸受伤被困车内。家属得知情况后焦急万分,寻找多方力量进行救援,但由于事发地点位于沙漠腹地,交通不便,地面救援力量被茫茫沙海阻隔,难以抵达。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家属了解到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具备直升机野外救援能力,于是紧急联络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请求调派专业救援直升机前往营救。

10月6日8时50分,接到救援请求后,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迅速派出正在兰州南绕城基地备勤的AW139直升机,携带甘肃省120急救中心医务人员,于11时07分起飞前往事发地点展开救援。14时31分,直升机抵近救援地点。伤员的同行者燃起狼烟,引导直升机在事发现场上空悬停。医务人员通过绞车到达地面,成功将伤员从车内解救出来,固定在担架上送上直升机。伤员到位后,直升机即刻返航,17时12分返回兰州,在兰大二院楼顶停机坪顺利降落。在医护人员的高效配合下,仅仅13分钟,伤员就被送至ICU病房接受治疗,目前生命体征稳定。

公航旅金汇通航现已与省内50家医院达成医疗合作关系,建立航空医疗救援绿色通道,为伤病员提供最快速的医疗救援服务。(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