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为“奇迹男孩”庆生 一年后他自制礼物表谢意
甘肃
甘肃 > 暖新闻 > 正文

师生为“奇迹男孩”庆生 一年后他自制礼物表谢意

原标题:去年,大家为“奇迹男孩”庆生 今年,李宽自制礼物感恩师生

兰州晚报讯 10年前,一场大火让年仅3岁的李宽面目全非,变成了电影《奇迹男孩》中的主人公一般。此后,他变得性格腼腆,不与人交流,经常戴一顶帽子以躲避别人异样的视线。多年来,在父母的鼓励及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李宽逐渐敞开心扉,慢慢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

师生为“奇迹男孩”庆生 一年后他自制礼物表谢意

2019年,经过多方努力,李宽走进初中,加入到兰州市第五十二中初一五班,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开学一个月,班主任老师王蕾和同学们为李宽庆生,希望他能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中。今年临近他的生日时,同学们再次计划为他庆生,今年虽不如去年过得轰轰烈烈,但感恩之心的种子已经在李宽心中萌芽。

9月27日下午,李宽带着自己用心准备的生日礼物走进教室,感谢这一年以来同学们和王蕾老师对他学习和生活的点滴照顾。“你是一个诚实的人,很高兴能够认识你。”“你是一个温柔善良的人,也是我学习的榜样,希望以后我们还能常有联系!”……这些话语朴素却饱含深情,这是李宽写在送给同学们的笔记本上的寄语。自从2019年升入初中以来,五班的每位成员都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他的学习和生活,“因为有了同学和老师的关心,我特别开心,也很感谢大家,今天我买了一些笔记本送给大家。”李宽的声音虽然很小,但与去年相比,他始终抬着头,大方了不少,也可以连续表达自己的想法。

随后,他和六位同学将准备好的笔记本一一分发给在座的其他同学。给同学们送完礼物后,他又从塑料袋中掏出一只可爱的毛绒玩具熊递给王蕾,这是他送给班主任的礼物。同时附上的还有一张纸条,“谢谢您一直关心我,我有时觉得没脸。今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对父母发脾气。您辛苦了!”

“他今天有这样的做法,我是真的没想到。”班主任王蕾说,这一年时间里,李宽从一个不爱说话、不爱走出教室门、不和同学打交道的孩子,逐渐变得乐观、积极向上。这次秋季运动会,李宽还报名参加了4×100米接力赛。在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下,他逐渐能与大家融为一体,这些进步我们都看在眼里。(兰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