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企万店齐让利 甘肃人“惠”过“双节”

千企万店齐让利 甘肃人“惠”过“双节”

原标题:用“真金白银”支持让利消费,甘肃开展“迎双节·千企万店惠陇原”活动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2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记者从今天上午甘肃省商务厅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全省商务系统从9月25日起,在各个层次的批、零、住、餐企业开启“迎双节·千企万店惠陇原”活动,活跃节日市场,促进消费增长。

1601204618918057917.jpg

新闻通气会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摄

今年以来,全省商务系统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施八大促消费行动计划,组织十大系列促消费活动,有力促进了全省消费增长。1至8月,全省实现社会零售品总额2228亿元,降幅比1至7月收窄1个百分点,其中8月份增速比7月高1.6个百分点,年内首次实现转正,前期系列促消费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在此形势下,“迎双节·千企万店惠陇原”活动将聚焦“两大举措”,着眼“三大特点”,进一步促进消费提质增效。

“两大举措”一是政府大力支持。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财政拿出3.26亿元,用于发放消费券、支持消费让利促销活动。8月份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省商务厅、省财政厅又统筹抗疫国债资金,支持重点市州开展促销活动。目前,已划拨兰州、天水两市各5000万元,两市又按照1:1的比例,从本级财政再拿出5000万元,各统筹1亿元支持促消费活动。近期,张掖、庆阳、金昌、平凉、酒泉、陇南6市,也按照1:1的比例,省市统筹陆续投入3.32亿元,用“真金白银”支持让利消费取得更大实效。二是企业让利。各层次批、零、住、餐企业和商家,将在双节期间融政府支持、企业让利于一体,集中开展买赠、抽奖、打折、满减、送券等活动300余场,涉及粮油果蔬、生鲜蛋奶、汽车家电、电子通讯、服装鞋帽、日用百货、文旅创意等近20类、千余种商品,让利幅度平均达到7.5折。

“三大特点”一是抢抓时机准。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叠加,为消费促进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此时开启“迎双节·千企万店惠陇原”活动,能够更好紧抓消费黄金时节,打造节庆消费爆点,进一步激发消费热情、释放消费潜力、带动消费升级。二是促销方式活。参与活动的每个商贸流通企业,积极策划、创新营销、妙招频出。据了解,300余场促销活动既有打折优惠、满额返券、礼品惠赠、幸运抽奖,也有会员赠券、多倍积分、特价商品,还有线上秒杀、优惠团购电子券、预存金额翻倍抵扣、以旧换新等,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购物选择。三是企业参与广。此次活动,全省各市州商务系统共组织200余家大型商场、超市、酒店、餐饮、汽车、家电等行业、企业,多层面融入、多方式参与。同时,发挥重点企业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大量中、小、微商贸流通企业参与其中,真正形成了“千企万店”齐动员、共发力,聚商气、促消费的声势。(新甘肃)

相关新闻

甘肃经济日报:“真金白银”让利消费者

                         我省“双节”期间开展300余场促销活动

本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马如娟 实习生 何育蓉)9月27日上午,省商务厅召开新闻通气会,全省商务系统各层次批、零、住、餐企业、商家将在“双节”期间融政府支持、企业让利于一体,集中开展买赠、抽奖、打折、满减、送券等活动300余场,涉及粮油果蔬、生鲜蛋奶、文旅创意等近20类、千余种商品,让利幅度平均达到7.5折。

此次活动全省各市州商务系统共组织200余家大型商场、超市、酒店、餐饮、汽车、家电等行业、企业,多层面融入、多方式参与。300余场促销活动既有打折优惠、满额返券、礼品惠赠、幸运抽奖,也有会员赠券、多倍积分、特价商品,还有线上秒杀、优惠团购电子券、预存金额翻倍抵扣、以旧换新等,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多清空“购物车”、实现“愿望单”的选择。

今年以来,全省商务系统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实施八大促消费行动计划,组织十大系列促消费活动,有力促进了全省消费增长。1至8月,全省社会零售总额2228亿元,降幅比1至7月收窄1个百分点,其中8月份增速比7月高1.6个百分点,年内首次实现转正,前期系列促消费活动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