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城关税务@你 文明上网,从我做起

兰州城关税务@你 文明上网,从我做起

互联网作为获取信息、生活娱乐、互动交流的新兴媒体,已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念。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9月14日至20日,国家税务总局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机关第四党支部、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东岗西路税务分局党支部联合开展“文明上网·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支部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宣传活动,引导网民文明上网、文明交流、自觉践行绿色上网、争做网络文明使者;同时,动员支部党员通过微信等网络平台、走上街头为广大市民散发“文明上网·从我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开展“网络大V”志愿服务传播文明活动。同时为了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导文明新风、文明上网,净化网络环境,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特向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树立法律意识,促进绿色网络建设。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上网、文明上网、理性上网。不在网站、贴吧、微信、微博、QQ、社区、论坛等互动平台以及视频直播、游戏、APP应用程序等互联网应用平台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信息,共建绿色网络。

二是树立文明意识,加强网络道德观念。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网络道德修养,文明上网、文明发言,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积极树立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守法网民,广泛传递向善向上的精神力量,讲述金城好故事。

三是树立责任意识,抵制网络有害信息。网民要增强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网络道德,拒绝虚假新闻和有害信息在网上传播,敢于驳斥网上错误思想和言论,勇于抨击网络假丑恶现象,制作和传播合法、真实、健康的网络内容,使互联网成为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凝聚社会合力的平台,让网络空间永葆风清气正。

四是树立自律意识,维护网络健康环境。自觉抵制各种网络不文明行为,养成文明上网良好习惯,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跟风炒作,不被恶俗利用,积极维护国家、社会和个人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五是树立安全意识,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学习掌握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自觉丰富自身的网络安全知识,不随意打开不明网站,不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隐私和重要身份信息,尽量不使用公共电脑处理重要资料,谨防因信息泄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善于思考和分析,认真辨别信息的真伪,不随便约见网友,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投诉或举报,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争做维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