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场”点兵 华亭疫情防控演练淬精兵

“沙场”点兵 华亭疫情防控演练淬精兵

原标题:“沙场”点兵 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华亭市疾控系统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为全面做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处置工作,有效应对秋冬季节疫情反弹风险,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华亭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新冠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

Still0922_00026.jpg

Still0922_00031.jpg

模拟演练

演练活动模拟某乡镇水产商店负责人外出采购水产冻品归来,在火车站检测出体温异常,并伴有咳嗽症状,留置观察并送市一院发热门诊,市一院专家会诊初步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电话报告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演练环节包括疫情发现报告、流行病学调查、患者转运、病情确诊、消毒消杀、社区排查、有效隔离等,活动组织严密,操作有序,贴近实战。活动过程中,各部门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密切配合,沟通顺畅,有效地处置疫情传播风险,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活动。

市疾控中心传防科科长 关金玉:“通过参加今天的这次演练,我感觉组织有力,流程合理,切近实战,有力锻炼了队伍处突应对能力,为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储备了力量,奠定了基础。我作为一名传染病防控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持续提升防控技能,加强常态化疫情监测,当好人民群众健康“守门人”!”

1600761122557090824.jpg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管理阶段,但防控仍不能有丝毫松懈,此次演练活动的圆满完成,有效检验了我市各成员单位联防联控、应急处置水平,反应了各成员单位内部联动、整体协调配合处置新冠疫情的能力,对于促进各个单位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完善协作机制也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1600761149150017471.jpg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 李栓明:“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中,疾控中心始终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总体要求,采取平战结合的方式,储备力量,建成了新冠病毒PCR实验室,成立了流调、采样检测、消毒消杀等6个专责组,持续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今天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第三次应急演练,希望通过这样的演练方式进一步锤炼队伍,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专业性强、应急能力高、反应速度快的应急队伍。确保遇到突发情况,能够做到“拉的出,打的赢”,有效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沙场”点兵 华亭疫情防控演练淬精兵

(新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