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海洋邂逅紫色地毯 看张掖临泽“花样生金”

红色海洋邂逅紫色地毯 看张掖临泽“花样生金”

原标题: 临泽临泽:秋日花海风光旖旎 “好风景”正变“好钱景”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记者在临泽县丹霞高速出口看到,大片粉红色的剑兰、紫色的醉蝶、金黄色的美人蕉竞相开放,形成了一片“姹紫嫣红”的花海,为秋日的临泽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红色海洋邂逅紫色地毯 看张掖临泽“花样生金”

“这一片地理位置特别重要,它在高铁与丹霞高速公路出口的交汇处。原来这一片是沙石料荒滩,严重影响我们临泽的窗口形象,为了提升我们临泽对外形象,今年打造了这一片花海,整个面积有420亩,主要有百日草、醉蝶、剑兰、美人蕉等几个品种。”临泽县城市园林绿化中心主任张甲毅介绍说。

今年,临泽县利用丹霞高速公路出口和流沙河景区入口处空闲地带,建成2片花海,花海以红色为主,搭配金黄、紫色等。为打造优美景观,提升城市形象窗口,花海在规划设计上,以线条形式呈现不断变幻:一会儿是红色的海洋,一会儿是紫色的地毯,一会儿是金黄色的花田……同时,采取提前催花和延长花期等花卉种植技术,尽量保证花期从“五一”延长至“十一”后,让“好风景”持久弥香。

红色海洋邂逅紫色地毯 看张掖临泽“花样生金”

在打造花海的同时,临泽县还考虑经济效益,依托临近丹霞高速公路出口区位优势,年初种植百合、玫瑰、切花月季等鲜切花品种。鲜花从“五一”前后陆续开放,游客置身其中,可观赏拍照留念,可体验采摘及插花艺术等乐趣。此外,花海又作为进口花卉种植基地,引来了张掖等周边花店业主来现场采购,通过做活鲜花经济,让“好风景”正向“好钱景”转变。

红色海洋邂逅紫色地毯 看张掖临泽“花样生金”红色海洋邂逅紫色地毯 看张掖临泽“花样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