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熟能详的恐怖作品背后都有个斯蒂芬·金
甘肃
甘肃 > 乐活 > 娱乐 > 正文

耳熟能详的恐怖作品背后都有个斯蒂芬·金

原标题:耳熟能详的恐怖作品背后都有个斯蒂芬·金丨夜问

耳熟能详的恐怖作品背后都有个斯蒂芬·金

答案:A真,B真,C假。

翻看近年来欧美悬疑恐怖电影,很多都附带了一个标签——根据斯蒂芬·金小说改编。他是谁?

1947年9月21日,斯蒂芬·金出生。在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离家出走。他和母亲辗转了很多地方,可能这些形态各异的小城镇给了他写作灵感,六七岁时就开始写作。他是个勤奋的写作者,哪怕一开始靠写作无法养活自己,他也会用别的工作支撑写作。终于,他的小说《魔女嘉莉》成了畅销书,小说讲述了备受欺凌的女主角在发现自身的特异功能后向欺负她的人复仇的故事,后来还进行了影视化,这部小说被认为是美国青春校园恐怖小说的鼻祖。

后来斯蒂芬·金的更多书成了畅销书,比如被拍成同名电影的《闪灵》,不过他却并不喜欢库布里克的这部电影。在《巴黎评论》对他的采访中,他认为电影太冷酷,“他(库布里克)完全没有体现书中家人之间的情感因素。我认为谢莉·杜瓦尔演的温迪简直是对女性的侮辱。基本上她就是个尖叫机器,丝毫看不出任何她参与家庭的交流互动的痕迹”。他还认为电影中杰克·尼科尔森呈现的角色跟他此前在别的电影中的一样。“我讨厌库布里克导演的作品”,这是斯蒂芬金的态度。

除了上面提到的恐怖惊悚作品,斯蒂芬·金也有其他类型的作品,比如《肖申克的救赎》,这部小说集中同名作品的电影版不论在国外还是国内都收获了众多好评,曾获奥斯卡奖七项提名,在影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另一个不是惊悚题材的电影是《伴我同行》,改编自斯蒂芬·金的小说《尸体》,虽然名字看上去仍然恐怖,但内核是青少年的成长话题。

除了给影视剧提供源源不断的养料,他的作品还跨界涉足了音乐MV,1996年,迈克尔·杰克逊发布了他新歌的MV《Ghost》,斯蒂芬·金参与了故事的撰写。这部MV全长39分钟,是当时最长的音乐录影带,耗费了1500万美元,打造出了一个神秘莫测又令人心惊胆战的鬼怪世界。

《撒冷镇》《狂犬惊魂》《宠物坟场》《危情十日》《迷雾》《高草丛中》……近年来的这些知名恐怖电影背后都有着斯蒂芬·金的小说,所以他被誉为“恐怖小说之父”,实至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