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舞蹈史诗”《黄河》月底亮相金城
甘肃
甘肃 > 资讯 > 正文

中国首部“舞蹈史诗”《黄河》月底亮相金城

原标题:国庆前夕,大型史诗性舞剧《黄河》亮相甘肃黄河剧院

中国首部“舞蹈史诗”作品、由著名艺术家张继刚编创的大型史诗性舞剧《黄河》,将于9月29日、30日晚在甘肃黄河剧院登台演出。

binary_middle (1).jpg

著名艺术家张继刚阔别家乡32年后,回到山西省歌舞剧院,带领全体演员精雕细琢,回归舞蹈本体创作排练了这部具有开创性意义的作品。舞蹈史诗《黄河》以“生命之河,英雄之河,精神之河”立意,以宏大的视野和独特的叙事方式,充分反映黄河儿女迎接大自然挑战的生命意识、誓死抵御外侵的民族精神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往直前的创新追求,以全方位的创新,让舞蹈展现极致之美,将中华民族艺术推向一个全新的高度,是山西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磅艺术精品。

binary_middle (2).jpg

binary_middle (3).jpg

binary_middle (4).jpg

binary_middle (5).jpg

据了解,《黄河》由三个乐章组成,第一乐章《九曲黄河万里沙》,通过《九曲黄河万里沙》、《黄河摇篮曲》、《上河》、《拽着黄河走》四个部分展示近古时期黄河文明演进中的人类初萌时期的不同侧面。第二乐章《黄河之水天上来》以《黄河大合唱》为基础,选择了钢琴协奏曲《黄河》的部分段落,舞蹈《黄河船夫曲》、《黄河颂》、《黄河愤》、《保卫黄河》,让历史定格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到四十年代。第三乐章《黄河入海流》更为精彩,其中有《红绸舞黄河》龙飞凤舞的盛大节日狂欢,有《黄河滩》黄河激浪的儿女情长,还有《黄河追梦人》跋涉奋进中的扬帆远航,更有《船歌》迸发出新时代中华民族最动人、最壮美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