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数字对接甘肃文旅 谋携手打造核心IP
甘肃
甘肃 > 旅游 > 正文

凤凰数字对接甘肃文旅 谋携手打造核心IP

微信图片_20200909200905.jpg

凤凰来仪、嘉禾合穗。9月9日,甘肃省文旅厅与凤凰数字科技开展工作座谈,就持续推动甘肃文化旅游核心IP打造和数字化推广运营、促进甘肃文旅市场持续复苏进行对接。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凤凰数字科技副总裁、文旅事业部总经理章凯华出席。

陈卫中对凤凰数字科技来访表示欢迎,对近年来凤凰文旅与甘肃良好合作给予充分肯定。陈卫中表示,凤凰文旅在甘肃文旅网络宣传、活动推广、数字专区建设、“一会一节”、“环西部火车游”等方面深度参与,极大提升了甘肃文旅美誉度和影响力。

陈卫中指出,数字化、科技化是甘肃文化旅游的重大机遇和最大潜力,在核心IP打造上一定要有热度,把符合大众传播作为出发点,让游客愿意参与、能够互动、广泛传播推广,使甘肃文旅的家国情怀与人间烟火以IP方式完整呈现;要能盈利,让政府与企业“两个手”完美“拍在一起”,真正算好投入产出账,让企业能盈利、不花冤枉钱,保持永久生命力;要圈重点,紧扣“黄河之滨也很美”之黄河桥、“环西部火车游”、“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敦煌壁画九色鹿、“如意甘肃”彩车、河西走廊戈壁挑战赛、“一部手机游甘肃”、“一包如意走丝路”等甘肃文旅最亮的品牌挖掘整合、打造呈现;要重创新,借鉴凤凰数字科技已经成熟运营的“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宫囍”以及城市中心、文旅小镇、主题餐厅、观光旅游等方面的案例,结合甘肃历史文化特色元素,打造诸如“穿越五千年的爱——绝色敦煌婚礼旅拍”、“坐着火车度蜜月”、崆峒针灸养生、河西大鼓、凉州贤孝文化等,让游客在IP中看到兴奋点,催生现场发现、采集、感知欲望,让甘肃文旅资源挖掘无穷无尽、各美其美。

陈卫中指出,甘肃文化旅游网络宣传历来坚持“大统一、小灵活”,希望凤凰数字科技准确把握甘肃人不玩概念重实干的品质,利用凤凰头部优势和稀缺资源,聚焦“三区三州”“环西部火车游”扶贫攻坚线、民族团结线、边疆稳固线和乡村振兴线的文旅资源挖掘包装推广,吸引人流、物流、资金流向上述领域聚集,形成更加持久多样的商业闭环模式,打造甘肃与凤凰数字科技精深合作、推进数字化赋能文旅产业的行业典范。

章凯华详尽介绍了凤凰数字科技近年来打造的国内知名文旅IP品牌运营推广情况,表示将集中优秀策划团队,按照甘肃文旅厅提出的总体设想,当好市场与智囊结合的“第三只眼”,通过核心IP的创意挖掘、策划包装、打造提升,以及客户引进、运营模式创新,吸引更多游客到神奇美丽的如意甘肃深度体验,推动甘肃文化旅游以内容、产品的全新提升带动整体增效。

甘肃省文旅厅副厅长万学科,省文旅厅相关处室、凤凰数字科技、凤凰网甘肃频道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文/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张佩文 图/甘肃省旅游信息数据中心 陈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