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大“顶梁柱”支撑 白银谋200亿元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白银市市长张旭晨8月11日于新闻会表示,将实施地价、税收、引进人才等方面优惠政策,采取代建、自建、加速器3种招商模式,重点打造医药中间体、化学原料药、生物技术医药、医疗保健器械4类产业,力争到“十四五”末形成200亿元的生物

白银市市长张旭晨8月11日于新闻会表示,将实施地价、税收、引进人才等方面优惠政策,采取代建、自建、加速器3种招商模式,重点打造医药中间体、化学原料药、生物技术医药、医疗保健器械4类产业,力争到“十四五”末形成200亿元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白银市市长张旭晨介绍医药产业的发展前景 闫琴雯 摄

依托白银高新区化工产业基础优势和甘肃中药材资源优势,以康奇医药、海普诺医药公司为引领企业,白银将重点开发高附加值医药中间体产业。张旭晨说,同时,依托丰富的化工基础原材料,白银将围绕3.1类药的上下游产业链,发展化学原料药产业。

此外,白银还将依托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兰州兽医所等科研院所技术优势,以康肽生物公司为引领企业,培育发展新型疫苗、诊断试剂、天然药物等生物技术药产业。并“借力”开发软性亲水接触镜、多功能隐形眼镜护理液、消毒机、安全注射器等医疗器械产品,引进和研发临床诊断芯片等快速诊断医疗设备,壮大医疗保健器械产业。

白银市培育十大生态产业新闻发布会现场 闫琴雯 摄

“通过提供一流的基础配套和高效服务,白银已高标准打造出甘肃首个专业生物医药产业园——银西生物医药园。”张旭晨介绍,园区目前已入驻企业29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4家,建成了12万平方米的生物医药加速器、日处理50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厂,具有承接生物医药产业的良好条件。

张旭晨表示,将充分利用生物医药产业基础和人才资源优势,加大招才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把银西生物医药园“甘肃一流、西北领先”生物医药产业园。

据了解,白银地处黄河上游、甘肃中部,是全国唯一以贵金属命名的城市。今年以来,当地作出了建设“两区四基地”的决策部署,即建设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创新试验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综合示范区,打造循环化工产业基地、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特色新材料产业基地、煤炭储运交易转化基地,全力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发展动能转换、质量效益提升。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