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8亿“贷”动创业 甘肃银行护航临夏“战贫”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甘肃银行已累计在临夏州七个县域投放创业贷1288户1.28亿元,进一步激发了临夏州城乡居民特别是贫困人口及小微企业创业带动就业的积极性,促进富民增收产业稳步发展,为打羸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源源不断地注入了金融活水。

近些日子,家住临夏县麻尼寺沟乡扎麻村的马二黑心里美滋滋的。依靠甘肃银行10万元创业贷款,经3个月的育肥,他养殖场里的20头牦牛已出栏12头,净利润超2万元。

如今,尝到养殖甜头的马二黑,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圈舍翻修,计划将养殖规模再扩大。

马二黑所在临夏回族自治州属国家深度贫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成为社会各界关心、帮助的重点。作为甘肃省属国有金融机构,甘肃银行积极将金融活水引入扶贫领域,通过金融手段助力临夏州决胜脱贫攻坚。

“今年受疫情影响,不能外出打工,一家人的生活来源突然没了着落。”马二黑说,当搞养殖的想法产生后,又苦于资金压力而迟迟不能付诸实际。

马二黑想到了贷款,可“怎么贷款?”“能贷到多少?”从来没有贷过款的他心里没有底。正在他为此而烦恼时,甘肃银行临夏分行的信贷人员主动来到他家,详细为他讲解了创业贷款政策,并在短期内为他发放了10万元贷款。

和马二黑一样,同在临夏州的康乐县五户乡下窑村村民石学斌,也是甘肃银行“创业贷”的受益人。

“今年天气凉,雨水充足,我家的当归是附近这一带长得最好的!下半年如果销路好,挣十几万元没有问题!”看着眼前绿油油的当归地,石学斌兴奋地说,原来种玉米,家里收入微薄,今年拥有了15万元创业贷款,他租种了几十亩土地,发展中药材产业。

“这笔贷款,解决了租地、育苗、雇劳动力的费用。”石学斌说,是甘肃银行创业贷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如今,石学斌成了小有名气的“老板”,在需要给当归除草、施肥、收获时,他就临时雇当地村民作业,不但自己增收致富,同时也带动村民创收。

据悉,2020年初,临夏州委州政府推出“临夏拿出40亿向以下企业(含牛肉面馆、小微企业)发放贴息贷款,个人最高15万,企业最高300万”的政策。甘肃银行积极响应,迅速研究推出“创业贷”产品,并组织员工第一时间进村入户,开展贷前调查、资料收集等工作,全方位推进“创业贷”。

据甘肃银行临夏分行工作人员介绍,像马二黑、石学斌这样的情况不算个例,自2020年3月11日在全州开展“创业贷”投放工作以来,仅在临夏和康乐两个县,甘肃银行已经向养殖户、种植户发放创业贷超过6700万元,600余户养殖、种植户享受到了创业贷的实惠,掀起了养殖热、种植热。

截至2020年7月末,甘肃银行已累计在临夏州七个县域投放创业贷1288户1.28亿元,进一步激发了临夏州城乡居民特别是贫困人口及小微企业创业带动就业的积极性,促进富民增收产业稳步发展,为打羸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源源不断地注入了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