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响丝路·问道崆峒 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启幕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写意关山,放歌梯田。8月8日上午,2020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文化系列活动——“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在平凉市庄浪县拉开帷幕。

写意关山,放歌梯田。8月8日上午,2020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文化系列活动——“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展”在平凉市庄浪县拉开帷幕。

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文化系列活动现场 王丽娟 摄

甘肃省政协副主席、平凉市委书记郭承录出席开幕式,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宣布开幕。平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琨、市政协主席王大睿等出席开幕式。荣宝斋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唐辉,兰州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马刚,平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浪县委书记徐毅分别致辞。

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文化系列活动现场 王丽娟 摄

据了解,这次展览共展出书画100幅,其中国画54幅,书法41幅,专门创作庄浪特色主题的大画4幅。作品风格多样、流派纷呈,不仅为群众和书画爱好者近距离体悟名家笔墨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丰富了本届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内涵,推动庄浪文化旅游产业繁荣发展。

参观嘉宾驻足欣赏名家作品 王丽娟 摄

展览现场,前来观展的书画爱好者络绎不绝,大家不时停下脚步,驻足观望。或拿起手机拍摄留念,细细品鉴;或同参展书画家认真交谈,交流心得体会。

参观嘉宾驻足欣赏名家作品 王丽娟 摄

之后,应邀参加2020年“交响丝路•问道崆峒”平凉崆峒文化旅游节的国内30多位著名书画艺术家在庄浪县云崖寺开展采风写生活动,并走进庄浪县韩店镇石桥村,观摩了省级乡村旅游“样板村”建设。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丁杰在云崖寺即兴创作 王丽娟 摄

书画家走进云崖寺、朝那湫景区,感受大美关山的自然魅力和人文景观,用手中的毛笔抒写庄山浪水的别致美景。

艺术家们现场作画 王丽娟 摄

据介绍,云崖寺以山崖悬空如云而得名,以北魏石窟群而闻名。开创于北魏,后经北周、金、元、明、清历代扩建,形成八寺、三洞、一湾、一潭的奇观异景。云崖寺美丽的风景、深厚的文化底蕴,让艺术家身临其境感受着令人震撼的云崖寺石窟与历史藏品,更加激发了书画艺术家舞动画笔、宣泄画意,给书画名家带来了灵感迸发,在一张张洁白的纸张上挥洒各自的作画特点、及绘画风格,把云崖寺的自然美景体现的淋漓尽现。

艺术家们现场作画 王丽娟 摄

随后大家一行朝那湫,书画家们环绕这颗“关山明珠”,边游览边汲取自然造化的灵气。让艺术家们置身其中,仿若仙境,自然之景,尽数入画。他们感叹于朝那湫的纯洁静谧之美,纷纷掏出画笔,勾勒速写、施水点墨。把眼前所见风景呈现在手中的画里,黑色的山峰留白的河流,用心写意出庄浪味的山水画,展现庄浪的自然艺术韵味之美!

朝那湫“关山明珠” 王丽娟 摄

艺术家现场创作 王丽娟 摄

艺术家们现场给庄浪县赠送书画 王丽娟 摄

采风期间,富于诗情画意的风景让艺术家们赞叹不绝。纷纷表示,对平凉的整体发展状况和庄浪县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特别是被庄浪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前景所感染,获取了很多创作灵感,激发了创作的热情。同时将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用心灵描绘出不同特点的山水之美,创作出优秀的书画作品,展现庄浪的独特魅力,用艺术的眼光,捕捉庄浪淡泊雅致人文韵味。带动更多的人走进庄浪、了解庄浪,为庄浪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