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绿陇原"送福利 甘肃原创歌剧《貂蝉》惊艳"云端"
甘肃
甘肃 > 人文 > 正文

"春绿陇原"送福利 甘肃原创歌剧《貂蝉》惊艳"云端"

原标题:歌剧爱好者福利来啦!原创歌剧《貂蝉》惊艳亮相“春绿陇原”云端展演

1596885322295039089.jpg

8月7日,原创歌剧《貂蝉》惊艳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活动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8月7日,由省歌剧院倾力打造的原创歌剧《貂蝉》,惊艳亮相“春绿陇原”文艺展演精品剧目云展播活动,与广大歌剧爱好者首度云端见面。

歌剧《貂蝉》融合了西洋歌剧与中国民乐艺术,一方面以合唱队演绎故事,另一方面,歌剧音乐则突出西北地域音乐元素,舞美设计充满古意,借用了汉画像砖、汉阙、汉说书俑、马踏飞燕等代表性元素。歌剧《貂蝉》与众多“三国戏”不同,没有简单复制《三国演义》中的故事,而是将貂蝉设计为一个并不知情的被欺骗者,讲述一段令人扼腕的爱情悲剧。据了解,歌剧《貂蝉》2014年4月在兰州成功首演并很快在中国戏剧界崭露头角,先后在第十六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第二届中国歌剧节等国家级演出平台亮相,荣获第二届中国歌剧节剧目奖、第八届敦煌文艺奖等,并成功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2015年3月,《貂蝉》在国内外69台剧目的激烈角逐中拔得头筹,一举摘得第25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集体奖”。

1596885339961055564.jpg

精彩剧照

(新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