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评选活动开启 甘肃征集“乘风破浪的创新达人”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据悉,甘肃省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明确提出将甘肃建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亟需技能人才供给高地,要求完善技术技能人才相关工作机制,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技能大赛等方面予以鼓励激

8月8日,“互助保障杯”甘肃省首届“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优秀型团创新队”评选命名活动发布仪式在临夏州永靖县举行。活动已于8月开始征集上报,经评审委员会组织审核、评估、现场考察答辩、最终评审等程序,最终结果将在11月揭晓。

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技术协会理事长胡耀琼在发布仪式上致辞 南永涛 摄

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省技术协会理事长胡耀琼表示,本次评选命名活动旨在进一步探索完善科技创新人才的发现、培养、激励机制,推出一批先进典型,重点宣传一批职工技术精英、创新“达人”,使之成为助力广大职工人生出彩的新平台。

“目前高技能人才工作基础薄弱,培养体系不完善,评价、激励、保障机制不健全,轻视技能劳动和技能劳动者的传统观念仍然存在。”胡耀琼说,通过每年举办“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和“优秀创新型团队”选评命名活动,选树一批有产业特色的高技能人才,加大重视技能、尊重技工的政策宣传力度,创造适应技能人才发展需要的良性社会文化环境,鼓励高技能人才投身创新创业,从而让一大批具有优秀品格、高学历、高技能的技工人才脱颖而出,成为带动甘肃制造业发展的技术骨干。

甘肃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弘强指出,职工技协要组织开展好评选命名活动,发现、鼓励、培养职工创新人才,推出一批职工技术精英、创新“达人”,发挥高技能人才先锋引领作用。并做好职工创新项目孵化、成果评选、展示交流、转化应用等活动,为建设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发挥协会积极作用。

据悉,甘肃省政府近日出台了《关于整省推进职业教育发展打造“技能甘肃”的意见》,明确提出将甘肃建成“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产业亟需技能人才供给高地,要求完善技术技能人才相关工作机制,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技能大赛等方面予以鼓励激励。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首届评选活动开启 甘肃征集“乘风破浪的创新达人”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809/7/wemedia/cdb2fc67d36b4d80617c1d89003956c8909ce629_size83_w841_h560.jp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