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九曲黄河水相连 甘青兄弟共铸文旅同心圆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甘肃文旅厅发起、西部六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组织的“环西部火车游”专列8月8日抵达青海省西宁市,开展“1+5”跨省推广营销最后一站活动。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表示,甘肃、青海同在祁连山下、黄河之滨,山南山北、大河上下探讨旅游市场精准对接、并肩促进旅游复工复产,必能强化合作、发挥“一加一大于二”放大效应,共铸文旅同心圆、书写共赢新篇章。

甘肃文旅厅发起、西部六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组织的“环西部火车游”专列8月8日抵达青海省西宁市,开展“1+5”跨省推广营销最后一站活动。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表示,甘肃、青海同在祁连山下、黄河之滨,山南山北、大河上下探讨旅游市场精准对接、并肩促进旅游复工复产,必能强化合作、发挥“一加一大于二”放大效应,共铸文旅同心圆、书写共赢新篇章。

深化甘青文旅合作拓展周边游市场交流座谈会8月8日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 杨艺锴 摄

当天举行的深化甘青文旅合作拓展周边游市场交流座谈会暨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甘肃省文旅厅与青海文旅厅,兰州市、天水市文旅局与西宁市文旅广电局,以及两省文旅企业代表签订了精准对接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点对点开行旅游专列、跨省互送游客等多项合作协议。

甘青两省文旅界共同签署一系列深化合作的协议 杨艺锴 摄

万学科说,“环西部火车游”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的破冰之旅、甘青文旅合作的重启之旅、老朋友之间的感情升温之旅。甘肃期望与青海同行,合力把“环西部火车游”打造成流动的“文旅展厅”,使其成为西部著名、全国有影响力的铁路旅游品牌,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逐步形成一个连接海上丝绸之路和陆上丝绸之路的平台,助力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

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致辞 杨艺锴 摄

“‘大美青海’与‘如意甘肃’山水相依、人文相通,同饮九曲黄河水、都是西北旅游人。两省长期以来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共享西北精品旅游线路,在旅游产业发展上可以找到许多‘同心圆’。”万学科指出,围绕丝绸之路、唐蕃古道、千里祁连以及河湟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等,两省可以共同编制区域旅游规划,共同开发跨区域旅游资源,举办和参加国内外文化旅游节会,展示区域旅游形象,共同打造“丝路游”“黄河风情线游”“环西部火车游”“三区三州游”等区域一体化品牌,实现线路相连、资源共享、政策互利、品牌共塑、市场互动、客源互送。

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前左二)陪同青海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才让太(前左一)登上“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观看民俗文化表演。杨艺锴 摄

万学科表示,甘青文旅界创造性地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产业复工复产,经受住了“大考”。两省都是国内较早开启省内游的省份,成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大形势下的旅游净地,让全国各地憋了大半年的游客非常向往。7月中旬,国家文旅部宣布重启跨省旅游后,甘青两省迅速成为游客出行的首选地,短时间内旅游人数激增,旅游市场迅速升温。据携程在本月初发布的《跨省游恢复半月人气报告》显示,甘肃、青海均名列“跨省游目的地人气排行榜”前十位,说明疫情的考验让游客重新认识到旅游既要收获美景,更要收获健康。相信疫后的“大美青海”和“如意甘肃”必将成为西部旅游的重要增长极。

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右二)陪同青海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才让太(右三)考察“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欣赏兰州牛肉面技艺展示。杨艺锴 摄

万学科认为,甘肃和青海同处西北,文化旅游资源富集但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近年来,两省都把文化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推进赶超发展、跨越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国家大力推进经济内循环的大背景下,甘青两省文旅界更需要强化合作,抱团取暖,共同推动西部旅游高质量发展,服务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右)陪同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才让太(左)考察“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走访特色产品展区。杨艺锴 摄

青海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才让太对两省合作发展的构想深以为然。他说,甘肃与青海自古以来就阡陌相通、手足相连,商贾不断、互通有无,在历史渊源上有着密切的联系。两省文旅资源各具特色,文旅经济互补性较强,合作空间广阔。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才让太致辞 杨艺锴 摄

“期望两省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以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一带一路’建设、兰西城市群建设等重大战略为纽带,以企业联合为主体,以项目联合为平台,大力提倡、积极引导和鼓励、支持两省文旅企业、民众和各种组织之间的友好往来和协作交流,充分利用两省丰富的文旅资源,共同开发文旅市场。”才让太说,“我们坚信,青甘两地文化和旅游业将迎来全新的发展格局。”

甘肃省文旅推介团考察青海藏文化博物院 杨艺锴 摄

据悉,本次活动于8月2日开启,七天六晚穿越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五省区市,开展文旅精准对接和宣传推广系列活动,书写甘肃文旅“巩固东连、向西为主、深耕南向、促进北拓”文章,奏响跨省周边游市场开拓“进行曲”,抱团推进文旅行业区域交流与合作,合力打响“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共推共促文游行业扩大复工复业,共商共谋文旅行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实现高质量发展。随着青海考察学习活动结束,本次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1+5”跨省推广营销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钱河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山南山北大河上下1+1>2 甘青兄弟共铸文旅同心圆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808/19/wemedia/12fad694843730dcb87750e180e369441aedc613_size37_w445_h296.jp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