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陆上邮轮”塞北行 甘宁携手掌舵“环西游”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同饮黄河水相依六盘山,甘宁共铸文旅同心圆。8月7日,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开进宁夏银川,两省区文旅系统政企当天签署13对协议,涉及精准对接共拓周边游市场、点对点开行旅游专列、跨省互送游客等方面。

同饮黄河水相依六盘山,甘宁共铸文旅同心圆。8月7日,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专列开进宁夏银川,两省区文旅系统政企当天签署13对协议,涉及精准对接共拓周边游市场、点对点开行旅游专列、跨省互送游客等方面。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与宁夏自治区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卫忠一致表示,两省区深化合作具有先天优势,将以“环西部火车游”专列为载体,强化沿黄旅游资源互补、市场共建、客源互送,共同提升文旅品牌带动力、辐射力和影响力。

甘宁两省区文旅系统政企签署合作协议 杨艺锴 摄

“2016年9月,宁夏成为第二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区’创建单位,成为西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领跑者,全域旅游西部模式的探索者。特别是在大景区组团提升、乡村旅游发展、非遗及文化文创附加值培育、新基建项目等方面,让我们可学、可跟、可复制的经验很多。”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学习、商谈合作,把宁夏文旅发展特别是全域旅游发展的先进经验真正学明白、带回去、用起来,尽快弥补自身短板和不足,用好的产品、好的服务吸引宁夏游客入甘旅游,吸引入宁游客拉长旅途、走进甘肃,获得差异化旅程美感。

万学科说,宁夏山川秀丽、绿韵十足,文化、自然、民俗、美食等旅游资源富集,总能让游客眼前一亮、耳目一新。近年来主打的“塞上江南·神奇宁夏”文旅品牌也已深入人心,影响力持续扩大。

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致辞 杨艺锴 摄

而甘肃拥有除海洋岛礁外国内所有旅游形态,“老天爷”赐予了张掖丹霞、黄河石林、敦煌月牙泉等一批得天独厚的自然遗产,“老祖宗”留下了敦煌莫高窟、麦积山石窟、嘉峪关关城等独一无二的人文遗产,“老百姓”创造了东乡、保安、裕固等独具风情的民俗文化,“老前辈”传承了“两点一存”“南梁精神”“会师精神”等独树一帜的红色文化,大漠戈壁、河西走廊、甘南草原、陇东黄土高原等,让游客有一种江湖侠义之感。

“我们力推的‘交响丝路·如意甘肃’文旅品牌影响力也在持续扩大。可以说,甘宁文旅合作最大卖点,就是朋友圈十分相似。”万学科指出,宁夏重点推动的银川都市圈文化旅游带建设,集中打造的贺兰山东麓生态文化旅游廊道和黄河金岸,与甘肃正在全力打造的大敦煌文化旅游经济圈、“读者印象”精品文化街区、兰州百里黄河风情线等20个大景区、“一带一路”美丽乡村国际论坛场馆等旅游核心吸引物同出一辙,而且一大批精品线路互联互通、近在咫尺。

甘肃省文旅厅与宁夏自治区文旅厅签订《关于精准对接共同开拓周边游市场的合作协议》 杨艺锴 摄

万学科表示,众多游客和旅行社在选择设计旅游线路时,自然而然地将宁夏、甘肃大环线捆绑在一起。游宁夏必游甘肃、游甘肃必游宁夏,已经成为市场共识,只要双方不断优化线路产品,突出产品差异与资源互补,不断强化市场合作点面对接,一定能互相成为重要客源市场,促进甘宁文旅合作亲上更亲、火上更火。

宁夏自治区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卫忠表示,“如意甘肃”历史文化悠久厚重、大漠雄关天下闻名。多年来两省区在文旅方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对文旅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宁夏自治区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卫忠致辞 杨艺锴 摄

“面对疫情影响,甘肃着眼大局,将文旅置身于‘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和全国的大盘子中统筹谋划,推出‘环西部火车游’,想方设法把大好河山、灿烂文化分享给海内外,扩大甘肃文旅朋友圈,树立文旅品牌的做法和经验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卫忠说,作为成员单位,宁夏将全力参与“环西部火车游”活动,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并以“环西部火车游”品牌列车旅游体验为核心,依托两地旅游资源的差异化、互补性,共推旅游线路产品。

甘肃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万学科(前排左一)陪同宁夏自治区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卫忠(前排右三)参观“环西部火车游”专列 杨艺锴 摄

据悉,当天宁夏文旅界代表登上“环西部火车游”专列观摩了甘肃各市州特色文旅商品及网络直播带货,欣赏了独具陇原风情的演出。甘肃文旅界代表先后深入宁夏稻渔空间生态观光园、志辉源石酒庄等景区和企业,观摩考察了宁夏景区有序开放、旅游经济恢复等旅游业复工复产、复市复游情况。

[责任编辑:吴永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陆上邮轮”塞北行 甘宁携手掌舵“环西游”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807/21/wemedia/e297c7aab6d435d8dbf2f4b0aea25cd13b0e3a08_size41_w454_h302.jp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