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西部游,武威这些景区是您必选项!
甘肃
甘肃 > 旅游 > 正文

环西部游,武威这些景区是您必选项!

这是一座独具风骨的人文之城、生态之城。 屹立千年,阅尽过往,当历史的余晖播撒在敦厚的黄土戈壁之上,勾勒出他旷世雄浑的轮廓,沉淀着他无数传奇的篇章。

(武威南城门楼)

(武威南城门楼)

武威,古称凉州,位于甘肃省中部,河西走廊东端,是中国旅游标志之都、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葡萄酒城、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抓喜秀龙草原)

(抓喜秀龙草原)

吾闻昔日西凉州,人烟扑地桑柘稠。武威,自古就是沟通西域、连接欧亚的交通要冲。亘古绵长的“丝绸之路”横贯东西,途经武威,造就了“通一线于广漠,控五郡之咽喉”的军事要地和商埠重镇。4000余年的文明史,2000多年的城市文明,赋予了武威“五凉古都”、“西夏辅郡”、“丝路大观”等美誉,书写了无比灿烂的历史风采。

(民勤沙漠雕塑博物馆)

(民勤沙漠雕塑博物馆)

时光荏苒,如今的武威在充分保留古老韵味的同时,也正积极地探索、创新、与时俱进着。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康庄大道,逐渐掀开了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之“和谐武威”的新篇;在从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向着文化旅游产业强市转型的过程中,武威又逐步迈入了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的行列,成为丝绸之路黄金旅游带上的明星旅游城市。新潮与古典在这片土地上交融并进,相互碰撞又不失和谐,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城市精神将在武威永久流传。

(武威雷台)

(武威雷台)

武威雷台,因出土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而举世闻名,是河西走廊汉文化的展示中心与核心地标。

(武威文庙)

(武威文庙)

武威文庙,中国三大孔庙之一,享有“陇右学宫之冠”的盛名,其中近4万多件文物和富有特色的古建筑,印证着武威深厚的文化底蕴。

(鸠摩罗什寺)

(鸠摩罗什寺)

鸠摩罗什寺,为纪念我国四大佛经翻译家之一的鸠摩罗什在武威弘扬佛法的功绩而建。罗什塔下,藏有鸠摩罗什不烂之舌的舌舍利。

(凉州会盟纪念馆)

(凉州会盟纪念馆)

凉州会盟纪念馆,西藏宗教领袖萨伽班智达和蒙古宗王阔端举行凉州会盟的地方,是西藏正式纳入中国版图的历史见证地。

(天梯山石窟)

(天梯山石窟)

天梯山石窟,我国早期石窟的优秀代表,距今已有1600多年历史,被誉为石窟鼻祖。

(天祝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天祝冰沟河生态文化旅游景区)

走进武威,既是人文与历史的雄浑交织,也是心灵与感官的震撼之旅。从雪山到冰川、从森林到草原、从湖泊到河流、从戈壁到沙漠……这片广袤而丰饶的土地,上演过太多金戈铁马的岁月传说,也保存着无数浑然天成的自然奇观。

(苏武沙漠大景区摘星小镇)

(苏武沙漠大景区摘星小镇)

穿越历史沧桑,饱览山河壮丽,触摸现代文明,感受妙趣横生。凉州历史文化创新示范区、民勤沙漠绿洲生态示范区、古浪丝路驿站文化休闲区、天祝雪域藏乡风情体验区又为世人带来了全域旅游的新概念。大漠绿洲、天堂藏乡、葡萄酒城、白塔圣寺、古浪红城五大旅游品牌迸发出愈加璀璨而夺目的光彩。

(海藏湿地公园)

(海藏湿地公园)

武威,这座崇文尚德、包容创新的现代化宜居、宜业、宜游城市,正乘着“一带一路”的时代列车,向我们走来!

天马行空· 自在武威——武威,欢迎您!

(武威文体广电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