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交大开班传授染缬技艺 让非遗“活下去”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8月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的2020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兰州交通大学第四期丝绸之路染缬研修班,在兰州开班。

原标题:兰州交大丝绸之路染缬研修班开班

【本报讯】8月4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兰州交通大学承办的2020年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兰州交通大学第四期丝绸之路染缬研修班,在兰州开班。

举办第四期丝绸之路染缬研修班,旨在发挥兰州交通大学在丝绸之路染缬传承创新方面的学术和教学资源优势,帮助传承人群进一步强基础、拓眼界、增学养,提高文化自信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染缬技艺为民族传承,为生活创新。并对本次研修班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希望学员们在研修中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为染缬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是国家有关部委立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主动回应广大非遗传承人群的愿望期待,着眼于新时代提升非遗新活力而开展的国家计划,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兰州交通大学2017年入选中国非遗研培计划实施高校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期丝绸之路染缬研修班,受训学员60多人,遍布全国各地。(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