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陕“兄弟团”抢占丝路C位 携手再兴“西游”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疫情总会过去,一切都将变好。笔者认为,面对当前大众不断增加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还应审时度势,在保障旅客出行途中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适时加大跨省旅游专列开行力度,拓展特色旅游产品,使大众游得舒心、游得放心,让中国铁路

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专列8月5日走进陕西西安,两省文旅系统政企当天签署15份合作协议,涉及精准对接共拓周边游市场、点对点开行旅游专列、跨省互送游客等方面。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与陕西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劲松一致认为,两省“人脉相亲、唇齿相依”“同根同源、亲如一家”,将在“一带一路”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新格局中,以协同发展的姿态,打响“环西游”品牌,树立新时代文旅跨区域合作典范。

甘陕两省文旅企业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杨艺锴 摄

陈卫中表示,甘肃文旅“环西部火车游”着眼服务西部发展大局,将在此次“1+5”“环西游”小环线的基础上,探索开行连通陆、海丝绸之路的“环西游”大环线,与更多兄弟省区市牵手合作,以文旅系统快半步的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共同服务“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和“一带一路”建设。

甘陕两省媒体采访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右一)。杨艺锴 摄

陈卫中将此次活动概括为“共绘甘陕文化旅游业共荣相伴、继往开来的崭新篇章”之举。他说,甘陕同为中华民族、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同为文化旅游资源大省和丝绸之路重要节点省份,人们常有“看五千年中国到陕西”“看八千年中国到甘肃”的说法。7月初,甘肃省省长唐仁健率团考察陕西,两省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及文旅合作专项行动计划。时隔月余,甘肃文旅系统政企代表登门拜访、考察学习、商谈合作,就是要以实际行动率先落实落细框架协议,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两省文旅交流合作更上一层楼。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旅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前左一)陪同陕西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劲松(前右二)参观“环西部火车游”专列。杨艺锴 摄

“甘陕文化旅游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携手合作空间无限、潜力巨大。值此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陕西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复市复游的许多经验做法更加值得甘肃文旅系统学习借鉴。”陈卫中说,两省是历史厚重、风情万种的文化旅游胜地,深化交流合作,必将开创文旅资源共享、政策互利、线路互通、品牌共塑、市场互动、客源互送等深度合作的新局面。

推介会上,甘肃地域特色民族风情歌曲《白马山寨欢迎你》现场吸粉。杨艺锴 摄

顾劲松说,陕西正在着力打造传承中华文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已在国内外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随着每天20辆高铁往返西安与兰州之间,两地形成一日生活圈,更拉近了两省共享美好的距离。

陕西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顾劲松致辞 杨艺锴 摄

顾劲松表示,未来,陕甘将顺应发展趋势,进一步增强互信、深化合作、促进发展,通过重大项目商量着办、重要工作集中力量办,贯彻落实合作协议内容,推动区域整体打造,迈好常态化融合共赢新步伐,提升文旅产品市场竞争力,携手共拓两省文旅产业繁荣发展。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甘陕“兄弟团”抢占丝路C位 携手再兴“西游”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805/21/wemedia/0ddc6587de2cd26e806570f183f31ad27526ae57_size67_w1080_h720.jp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