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人爱炫的爱马仕 依旧难逃业绩下滑


来源:环球网

近日,因为《三十而已》的一张图,爱马仕再次出圈了。爱马仕在剧中作为名媛们炫身份的单品,很是在社交媒体上爆了一轮话题,然而看似难能可贵,一件难求的爱马仕在今年也感受到了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封锁带来的冲击,在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里,这家柏金包背后的高级皮具制造商销售额下降了42%。

原标题:富人爱炫的爱马仕 也抵挡不住销售的下滑

近日,因为《三十而已》的一张图,爱马仕再次出圈了。爱马仕在剧中作为名媛们炫身份的单品,很是在社交媒体上爆了一轮话题,然而看似难能可贵,一件难求的爱马仕在今年也感受到了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封锁带来的冲击,在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里,这家柏金包背后的高级皮具制造商销售额下降了42%。

Hermès在周四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截至6月份的三个月中,该公司的销售额下降了42% 。分析人士此前预计,按固定汇率计算,该品牌的下滑为40% 。

在以往的危机时期,Hermès往往是奢侈品行业内最为坚韧的品牌,这要归功于其长期以来一直供不应求的皮具产品。但是上个季度,该部门的声明显示销售额下降了40% 。Prada和LVMH集团等竞争对手也受到了需求骤降的打击,疫情爆发迫使商店关门,购物者只能呆在家里。

爱马仕上半财年在各个市场的表现如下:

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销售额11.84亿欧元,同比下跌了9%(其中,第二季度销售额5.83亿欧元,同比下跌9.4%)。

中国大陆的门店从3月开始已经全部重新开放,销售增长非常强势,但是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的销售依然不理想。

亚洲部分国家出现了二次关闭门店的情况,比如新加坡,澳大利亚和泰国。6月,爱马仕在韩国推出了新的电商平台。

日本的销售额3.22亿欧元,同比下跌了19.6%;第二季度销售额1.08亿欧元,同比下跌44.7%。绝大部分门店在4月和5月关闭了约6周左右,此外线上平台的销售表现非常强势。

美洲市场的销售额3.37亿欧元,同比下跌了40.8%;第二季度销售额7830万欧元,同比下跌73.9%,美国大部分门店关闭了超过10周以上,对销售造成了很大影响。美国以外的国家在6月底已经逐渐开始复苏。

法国销售额2.52亿欧元,同比下跌了37.8%;第二季度销售额8340万欧元,同比下跌62.3%。

法国以外的欧洲销售额3.49亿欧元,同比下跌了35.9%;第二季度销售额1.14亿欧元,同比下跌59.6%。受到游客数量大幅下跌的影响。欧洲的门店平均关闭了9周左右。

爱马仕上半财年各个部门的表现如下:

皮具和马具:销售额12.8亿欧元,同比下降23%;第二季度销售额5.09亿欧元,同比下跌39.7%

成衣和配饰:销售额5.37亿欧元,同比下降28.8%;第二季度销售额2.11亿欧元,同比下跌46.4%

丝绸和纺织品:销售额1.65亿欧元,同比下降38%;第二季度销售额5020万欧元,同比下跌60.2%,表现最差

香水:销售额1.13亿欧元,同比下降28.8%;第二季度销售额3080万欧元,同比下跌58.4%

手表:销售额7420万欧元,同比下降18%;第二季度销售额3320万欧元,同比下跌29.5%,表现最好

其他业务部门:销售额7930万欧元,同比下降30.4%;第二季度销售额3160亿欧元,同比下跌45.3%

Hermès在巴黎的股价下跌了2.5% ,尽管有迹象表明“环境正在逐步复苏”。据公司董事长Axel Dumas说,几乎所有的门店现在都重新开张了,公司还雇佣了300人,大部分都在生产部门工作。

这场疫情甚至可能帮助Hermès在网上找到了更多的顾客——这也是奢侈品牌一大话题。

Dumas表示,在第二季度的几个月里,该集团所有的收入几乎都来自线上渠道。更重要的是,大部分的销售对象都不是以前的老顾客。Dumas说,即使在中国的门店重新开业后,网上销售仍在继续增长。

其在电话会议中表示,从一个渠道到另一个渠道“是额外的业务,而非转移的业务”。Hermès没有详细披露细分的在线销售业绩。

上个季度,由于中国和韩国等国家已经解封,其在亚洲的收入下降了18% ,而欧洲则下降了61% 。去年,Hermès的收入有一半来自亚洲。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