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老兵合唱团今日亮相央视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过五关斩六将,最终登上中央电视台《乐龄唱响》全国老年合唱大赛的舞台,并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从而成为西北赛区惟一获得奖项的一个老年合唱团。8月2日,《乐龄唱响》全国老年合唱大赛综艺季播节目将重磅播出,届时,64名精神抖擞的老兵将在CCTV-1的17:00精彩亮相(CCTV-12晚20:15重播、3日上午7:20重播)),唱响属于老兵的一代强音。

原标题:兰州老兵合唱团今日在央视一套精彩亮相

8月1日晚,兰州老兵合唱团在亲水平台为市民精彩献唱。黎晓春 摄

兰州晚报讯 过五关斩六将,最终登上中央电视台《乐龄唱响》全国老年合唱大赛的舞台,并取得第四名的好成绩,从而成为西北赛区惟一获得奖项的一个老年合唱团。8月2日,《乐龄唱响》全国老年合唱大赛综艺季播节目将重磅播出,届时,64名精神抖擞的老兵将在CCTV-1的17:00精彩亮相(CCTV-12晚20:15重播、3日上午7:20重播)),唱响属于老兵的一代强音。

“能取得全国第4名的成绩是我们做梦都想不到的,但这也说明,我们的团队精神和拼搏精神得到了最大的体现。”说起此次赛事,兰州老兵合唱团团长秦振国激动地回忆:“经过初赛和两轮复赛后,我们基本上就断定没有希望了,毕竟全国高手如林,对一个来自西北的合唱团来说,只要能登上中央电视台舞台并且进复赛已经是最好的成绩了。就在大家准备打道回府时,我突然接到导演电话被告知我们进了决赛,让我们全力以赴。听到这个消息,一帮老同志欢呼雀跃,高兴极了”。

据了解,参加此次大赛的兰州老兵合唱团成立于2004年,该团以一批退休的军官、复转军人为主体而组建,现有团员百余人。合唱团本着“健康、快乐、和谐、奉献”的宗旨,十多年来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排练了混声、同声合唱等文艺节目,2006年10月合唱团正式加入中国合唱协会。

记者采访中得知,老兵合唱团之所以能取得佳绩,一是团员有着较好的音乐素养;其次是刻苦的训练,赛前一周左右全天侯训练,大家毫无怨言,全力备赛;最后是严以律己的优秀作风给所有人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并在团队中获得了“最美合唱团”的美名。

《乐龄唱响》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全国老龄办共同发起的首档关注老年领域的综艺季播节目,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挑选最具代表性的贡献者、先驱者通过采访故事+合唱音乐的综艺模式,讴歌70年伟大祖国的历史巨变。(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