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野营拉练学钻木取火 甘肃“萌娃”过不一样的暑假


来源:中国甘肃网

在“八一”建军节,甘肃有一群学生拿到到属于军人的荣耀。暑假到来,他们加入“西部特种兵训练营”,挑战野外生存,学习钻木取火,成为一名小小特种兵。8月1日,他们完成7天训练,成功结营,人生从此留下一段难忘的“军旅生涯”。

原标题:野营拉练学钻木取火 甘肃有群学生暑假不一样

“西部特种兵训练营”结营仪式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在“八一”建军节,甘肃有一群学生拿到到属于军人的荣耀。暑假到来,他们加入“西部特种兵训练营”,挑战野外生存,学习钻木取火,成为一名小小特种兵。8月1日,他们完成7天训练,成功结营,人生从此留下一段难忘的“军旅生涯”。

为小小特种兵戴上大红花

不上补习班,也不去旅游,而是将孩子们送到军事化培训机构吃苦。在甘肃,一些家长就选择军事夏令营让孩子得到锻炼。

8月1日,由博睿教育举办的“2020年西部特种兵夏令营”首期60余名学员在完成一周训练后举办庄严的结营仪式。通过一周封闭式军事化训练,同学们更懂得保家卫国的意义,在“八一”建军节大家首先祝福军人节日快乐。

博睿教育“2020年西部特种兵夏令营”总教练闫庆海说,今年,他们更重视孩子们的当兵体验。作为特种兵就一定要有野外生存训练。为此,他们开展5公里越野拉练,将孩子们带到附近的荒山上,然后由孩子们全程参与帐篷搭建、钻木取火等项目,从而让大家学会野外生存基本技巧。同时,他们还要求孩子们晚上睡帐篷,全天吃饭都在野外,营造最大程度的野外训练环境,让孩子们试着适应野外生存。

小小特种兵戴上大红花

5年级的范思源同学告诉记者,一周的军事训练不仅训练军事科目,就连洗衣服等活都是她自己干,特别是吃饭有规定时间,大家都很快,谁拖后腿全队受罚。不过一周训练给她留下印象最深的还是野外生存训练,她和小战友从营地出发,一直走到山顶,在那里他们在教练带领下搭建帐篷,钻木取火。晚上,她和小战友就睡在帐篷里看星星可难忘了。

小营员敬礼感谢教官

闫庆海说,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到野外训练的难度,让他们感受到军人的不易与奉献,他们在训练科目设计上尽量还原真实场景,比如野外狩猎,吃生牛肉等项目也会告诉孩子们,可能孩子们不会吃,但是一定要让他们明白,这也是野外生存的必须技能。

军体拳展演

通过一周训练,同学们褪去了自由散漫,面对前来迎接的父母,表演起军体拳队列整齐,喊声震天有模有样。即将离别,他们对教官多了一份不舍,对父母多了一份感恩。

闫庆海说,通过一周训练,孩子们的时间观念、纪律观念在逐渐养成。为了不让孩子们走出训练营就把学到的好习惯“还给学校”,家长一定要多加引导,在家中继续延续良好习惯,毕竟一日当兵,终生受益,小小特种兵已经埋下好习惯的种子,家长更应该以身作则让孩子把好习惯保留下去。

一周未见小营员和妈妈拥抱在一起

据了解, 博睿教育“2020年西部特种兵夏令营”已经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孩子送到夏令营后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并且一天三次进行体温检测,饭前均用消毒液洗手,确保干净卫生。

即将分别小营员难舍教官

[责任编辑:蔡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