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积分换商品出问题,要理赔?别信,这一定是诈骗!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2020年7月22日,武威市居民R女士在家中接到一冒充京东金融客服的陌生来电,对方称其在大学期间申请过校园贷款,需要注销账户,否则会影响征信,后R女士在对方诱导下,分别从京东金融、支付宝借呗等平台借款2万余元转入对方指定账户,当对方称R女士还有其他平台借贷仍未注销时,R女士怀疑被骗,遂报警。

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2020.7.22—2020.7.27) 

案例一

注销校园贷款账户诈骗案例

2020年7月22日,武威市居民R女士在家中接到一冒充京东金融客服的陌生来电,对方称其在大学期间申请过校园贷款,需要注销账户,否则会影响征信,后R女士在对方诱导下,分别从京东金融、支付宝借呗等平台借款2万余元转入对方指定账户,当对方称R女士还有其他平台借贷仍未注销时,R女士怀疑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所有贷款只要不逾期、不违约,都不会影响个人征信,请切实提高警惕,不要相信骗子的花言巧语,如有疑问,请拨打96110咨询。

案例二

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例

2020年7月23日,天水市居民J女士接到一自称天水市公安局民警的陌生电话,对方称其涉嫌一起非法集资案,需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且不能告诉任何人,后对方让J女士加其QQ后到附近宾馆开了房间,以查验资金为由,诱导J女士发送了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后J女士发现QQ被注销,怀疑被骗,查询银行卡余额时发现12万余元已被转走,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公安机关不会在电话和网络上办案,如果你真的涉嫌犯罪,公安机关会直接对你采取强制措施,而不是给你打电话,一旦接到自称公检法机关的电话,并提及银行卡、安全账户、转账等字眼的请立即挂断。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三

冒充客服退款诈骗案例

2020年7月24日,金昌市居民Y女士接到一自称邮政银行客服的陌生电话,对方称邮政银行积分兑换的商品出现了问题,要进行理赔,并通过QQ发送给Y女士一个链接,让其登录后填写收款银行卡信息,Y女士将银行卡号、支付密码及网银登陆密码填写后,对方以向其退款为由获取Y女士收到的验证码,后Y女士发现卡内5万余元被转走,意识到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任何官方客服都不会通过私人QQ和客户交流,也不会让你登陆第三方平台进行理赔,任何时候都不要向陌生人透漏银行卡密码、短信验证码等信息,如有疑问,可拨打96110咨询。

案例四

网络贷款诈骗案例

2020年7月26日,兰州市居民Z先生接到一自称“共信赢”贷款APP工作人员电话,得知Z先生有贷款需求后,对方让Z先生添加该公司业务员QQ,在业务员指导下,Z先生下载注册“共信赢”账户并提交了贷款申请。后Z先生发现无法进行提现操作,联系业务员后,对方先后以收款账号错误、账号被冻结、账号被二次冻结等为由诱骗Z先生向指定账户转账78000余元,后仍无法提现,对方又称Z先生征信不良,需要继续缴纳信用费,Z先生怀疑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若需贷款,请选择正规信贷机构,不要轻信“放款快、利率低、无需担保、无需审核”等虚假宣传。请广大群众切实提高警惕,凡是主动联系提供贷款服务的都是诈骗,凡是在贷款发放前要求缴纳保证金、解冻费、做流水账的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立即拨打96110报警.

案例五

网络刷单诈骗案例

2020年7月27日,兰州市居民Z先生收到一QQ好友发送的兼职刷单信息,便根据对方指导下载了“苏宁易购”APP,对方让Z先生将指定商品加入购物车并截图,后按照商品价格将钱转入指定账户,前两单对方根据约定向Z先生返还了佣金,后对方指定的商品金额越来越大,当Z先生累计向指定账户转账9万余元后要求对方返现,对方以连续任务未完成为由拒绝,Z先生怀疑被骗,遂报警。

省反诈中心提示:刷单本身就是违法行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蝇头小利迷惑双眼,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一旦被骗,请及时拨打96110报警。(甘肃公安公众号)

[责任编辑:蔡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801/22/wemedia/431564bce2623adcc615cdf796d911289516388b_size43_w500_h333.jp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