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青又添新通道!双达高速公路年底通车


来源:中国甘肃网

太子山下,一条钢筋水泥巨龙腾空跨越,雄伟而壮观,这就是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跨省高速公路。

原标题:双达高速公路建设进展顺利 年底可实现通车

中国甘肃网8月1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太子山下,一条钢筋水泥巨龙腾空跨越,雄伟而壮观,这就是临夏双城至达里加(甘青界)跨省高速公路。

双达高速公路是一条修建在深度贫困地区的民族团结致富路。项目通车将对完善甘青两省公路网络、促进沿线资源开发及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两省经济文化交流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目前已经完成了总预算投资的九成,建设者干劲不减,将确保年底实现通车”,双达高速公路项目办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日,记者实地探访双达高速公路建设现场,横空跨越的高架桥、全线贯通的隧道和成型的路基已将近完工,在一个个施工节点上,各种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 

据工程投资建设方甘肃省公航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从2月25日开始,2500多名建设者分批次进驻施工场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迅速投入工程建设中。“项目建设将始终坚持打造品质工程、绿色工程、阳关工程,努力促进工程质量,提高管理效能,把双达公路项目建成精品工程” ,该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双达高速公路路基主线土石方工程、2座特大桥均已完工,2座隧道已贯通。”双达高速公路项目办工程技术人员邵俊峰告诉记者。 

在海拔2850米的卧龙沟3号特大桥施工现场,大桥一根根墩柱从山脚直插山顶,托起高速路面,横展在卧龙沟与太子山之间,出没在茫茫云雾中,蔚为壮观。 

由于受气候、地形等客观条件的影响,卧龙沟3号特大桥全年的施工时间仅有几个月。“我们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施工技术,主梁项目运用挂篮悬浇法施工,墩柱采取包裹、蒸汽养护技术,从而保证了施工温度,推进了项目进度。”负责大桥施工的项目部经理王旭说。 

卧龙沟2号隧道在高寒阴湿地区,隧道施工难度大。负责项目的第五合同段总工程师孙慧强满怀信心地说:“隧道全长2890.5米,已完成2600米,尽管施工过程中遇到了特殊地质环境,通过克服技术难关,目前已全面加快了施工进度,整个工程有望提前完工。” 

据了解,该项目路线全长37.038km,预算投资48.17亿元。路线起于临夏县刁祁乡转咀村西南,经过两次回头展线,设卧龙沟螺旋隧道群穿越太子山自然保护区(国家级)至路线终点甘青两省交界,与青海省已建成通车的循化至达里加段公路顺接。

[责任编辑:蔡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