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场丝路讲堂 还原魏晋壁画墓中河西古人的生活日常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高荣博士对河西地区魏晋壁画墓的发现与分布、分类与分期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从农作、采桑、酿造、畜牧等方面对当时人们的生产生活进行了全面解读,为观众生动还原了魏晋壁画墓所反映的核心社会生活以及当时人们的精神世界。

原标题:2020年首期《丝路讲堂》嘉峪关开讲,看魏晋壁画墓中的河西社会生活

1596111234264086790.jpg

丝路讲堂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7月28日,由嘉峪关丝路(长城)文化研究院主办的2020年第一期《丝路讲堂》开讲,邀请历史学教授高荣博士主讲《魏晋壁画墓中的河西社会生活》。高荣博士对河西地区魏晋壁画墓的发现与分布、分类与分期进行了详细地介绍,并从农作、采桑、酿造、畜牧等方面对当时人们的生产生活进行了全面解读,为观众生动还原了魏晋壁画墓所反映的核心社会生活以及当时人们的精神世界。

1596111249238008742.jpg

历史学教授高荣

1596111260260024176.jpg

魏晋墓画像砖(资料图)

据悉,《丝路讲堂》以“弘扬丝路精神,传播丝路文化,展示丝路风采,共享文明成果”为宗旨,通过定期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做客《丝路讲堂》,在专家、学者和观众之间架起一座高效、便捷的交流桥梁。《丝路讲堂》选材广泛,内容涉及文学、艺术、历史、地理、文物、考古、建筑、经济、贸易、民族、宗教、长城、军事等诸多领域。自2017年2月开讲以来,已成功举办16场次,曾先后邀请王希隆、李国强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授课,累计受众达16500人次,为广大文史爱好者送上了一道道免费的文化盛宴。(新甘肃)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