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甘肃城镇新增就业17.2万人 年目标任务过半


来源:兰州晨报

7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甘肃省就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后跟踪监督的情况报告(书面)。

原标题:上半年,我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2万人

本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梁峡林)7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分组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甘肃省就业促进条例》执法检查后跟踪监督的情况报告(书面)。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7.2万人,完成年目标任务34万人的50.5%,城镇登记失业率2.86%,保持在较低水平。截至6月底,为128968户企业减免(缓缴)社会保险费335329.62万元。全省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882户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文化体育和娱乐旅游等行业企业免征房产税2260万元,为855户企业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2130万元;省市国有企业为6296户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1.34亿元,49家创业孵化机构为入驻入蝌企业减免租金3271万元,90家众创空间为入驻企业和创业团队减免租金2060万元。截至6月底,全省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513.8万人,提前完成年度输转任务。

统筹实施“三支一扶”“特岗教师”“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今年计划招募7325人。截至6月20日,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60.17%。全省共帮助5.5万名失业人员和1.35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为10418人发放失业保险金5930万元。乡村公益性岗位安排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和贫困残疾人家庭成员3026人。举办线上“春风行动”400多场,帮助12万人实现就业。

[责任编辑:林婷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