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酒嘉400余商户肃州开夜party 政府搭台促消费惠百姓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在全力助推三产复苏上,肃州区主动跟踪服务,加大限上企业培育力度,对酒泉德龙大酒店、成林大酒店、鑫屹汽车销售等成长性好、具有增长潜力的限下企业,安排专人对口帮扶,落实达规入库激励政策,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日前,为期15天的“世博·南苑府杯”中国·酒泉首届长廊夜市美食文化节暨大型特色商品展交会在世纪广场落下帷幕。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发展夜市经济”为主题,由酒泉市委、市政府主办,肃州区委、区政府联办,来自酒嘉地区400多家商户参与。活动分美食区、玉器展区、新能源电动车展区、百货商贸区、特色产品展区、房地产展区、建材家具展区等。节会的举办,以政府倡导、搭台,企业积极参与的方式打造美食盛会、文化盛会和节日盛会,集中展示了肃州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和风味诱人的生态美食,场面热烈、亮点纷呈,吸引了来自酒嘉及周边地区数万名群众,实现营业收入3325万元,带动就业人员1429人。

今年以来,为拉动消费升温,带动各方力量促消费、活三产,肃州区加大政策支持和保障力度,聚焦成品油、汽车、家电等重点领域,以“百日惠民消费季”活动为契机,同步策划开展“美食节”“购物节”、特色游园、秒杀打折等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举办线下汽车展销会2场次,线上促销6场次,订销各类车辆500余台,完成交易额8000多万元。以各行业协会为单位,利用周末、节假日组织开展商品促销、休闲垂钓、徒步观光、特色餐饮品鉴消费活动,加速活跃区域范围内的消费。

为千方百计挖掘消费潜力、提振消费信心,肃州区大力培育发展“夜餐、夜购、夜娱、夜健、夜赏”等新型“夜经济”格局,允许汉唐美食街、中深沟烧烤街等特色餐饮街区商户出店经营,在开放世纪大道、百合园等15个夜市的基础上,再开放夜市4-6个,不断推动夜间经济发展,繁荣夜间消费市场。鼓励城乡就业困难群体利用夜间和周末摆摊设点经营,允许民间手工艺品、农副土特产品、二手家电家具、儿童玩具等入市交易,通过延时(延迟景点、特色美食街等关闭时间)、兴品(鼓励发展本地特色小吃)、导购(策划购物节会)等方式,扩大城乡居民增收空间。

在全力助推三产复苏上,肃州区主动跟踪服务,加大限上企业培育力度,对酒泉德龙大酒店、成林大酒店、鑫屹汽车销售等成长性好、具有增长潜力的限下企业,安排专人对口帮扶,落实达规入库激励政策,着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研究制定《肃州区激发活力促进消费实施方案》《肃州区2020年促消费扩内需活动实施方案》,谋划启动肃州区2020年“百日惠民消费季”活动,指导商贸企业策划五一、端午、618年中大促等促销活动100余场次,不断激发了市场主体创造活力。

(醉美肃州)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