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跟着美食游武威:沙米凉粉,沙漠风味难得一见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沙米凉粉系民勤传统纯天然无污染美食珍品,选用腾格里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野生沙米为原料,浸水6—8小时,用太阳射线消过毒的麦秸揉搓粉碎,置瓷器内揉搓取汁三次,然后用草木文火加热成浆,盛于瓷器中冷却,至清秀晶亮时翻转倒取;或摊晾凉于案上制成粉皮。

沙米凉粉系民勤传统纯天然无污染美食珍品,选用腾格里沙漠和巴丹吉林沙漠野生沙米为原料,浸水6—8小时,用太阳射线消过毒的麦秸揉搓粉碎,置瓷器内揉搓取汁三次,然后用草木文火加热成浆,盛于瓷器中冷却,至清秀晶亮时翻转倒取;或摊晾凉于案上制成粉皮。食用时,切成条状,配以葱、蒜、盐、辣椒、芝麻、民勤陈醋,芳香扑鼻,令人口舌生津。食之,酸辣滑爽,香留口腹。特别是放上芥末,一股辣味穿过鼻腔,直透颅顶,同时而来的就是一种爽心提神、痛快淋漓的感觉。如果佐之以酒,便成宴席之上的山珍野味,令人兴味大增。

记忆中,在酷夏,越吃越爱吃,吃得人竟忘了喊热,那是一种“家”的味道。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每个地方都有各自不同的风味小吃。而沙米凉粉,就是武威名优小吃的一张靓丽名片。每当有外地的客人来武威时,热情好客的武威人必然会用酸辣鲜香的沙米凉粉来招待。大鱼大肉吃得多了,突然品尝到这天然无污染的风味小吃,自然有说不出的舒爽。而且,沙米凉粉还可以降脂降压有益于身心健康,怎么能不被大家喜爱呢?

看到这儿,你一定心动了吧!欢迎来武威亲自品尝吧!

民勤苏武沙羊美食街

沙羊美食街共划分了美食、购物、表演、展示等4个区域,向市民和游客展示了一批具有民勤特色的美味佳肴和名优特产,为市民和游客们休闲消费提供了好去处,大家将品尝到美味的食物,观赏到精彩的节目,这里已成为市民、游客购物、餐饮、旅游的不二选择开辟了民勤县“美食新天地”。

(武威文体广电旅游)

[责任编辑:杨文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