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卫工人有点“忙” 遗失物品统统物归原主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拾金不昧一直以来就是兰州环卫工人的优良品质,在过去的这个周末,来自城关区环卫局不同站点的环卫工人在不同的城市角度,却做了同一件暖心事,那就是让遗失物品统统物归原主。

原标题:文件、手包、快递……遗失物品统统物归原主

     上个周末环卫工人有点“忙”

徐吉苹(右)归还遗失物

赵宝红和失主确认遗失物

拾金不昧一直以来就是兰州环卫工人的优良品质,在过去的这个周末,来自城关区环卫局不同站点的环卫工人在不同的城市角度,却做了同一件暖心事,那就是让遗失物品统统物归原主。

好心师傅

共享单车上捡一文件袋 好心环卫张师傅获点赞

7月26日上午9时15分,城关区环卫局火车站小组保洁员张玉东早班作业时,在火车站邮政速递物流公司门前的共享单车上捡到一个文件袋,内有身份证、多张银行卡、火车票、机票、钥匙等重要物品,包内无任何联系方式,张玉东师傅便及时将文件袋上交站办公室。

正当大家面对眼前这一堆失物束手无策时,一男子神色匆匆地走进站点办公室,向大家询问是否捡到了自己的文件袋。王站长将失物与该男子一一核对,确定是失主本人后,才将文件袋交到他手中。失主孙先生紧紧握着张玉东师傅的手,再三向张师傅和王站长表示真挚的感谢。张师傅笑着说:“这些小事都是应该的,举手之劳而已,不必客气啦!”

近来,共享单车成了丢东西的“多发地”。失主孙先生说由于堵车,自己便一大早骑共享单车去参加公司的晨会,却不料把文件袋丢在了车筐里,里面的很多证件和卡都很重要。遂到派出所调了监控,幸运的是文件袋被保洁员捡到了。他通过向附近保洁员打听站点的办公地点,满怀期待地一路寻来,果然没有失望。

拾金不昧

共享单车车筐内捡到手包 原样返还

7月26日早上,城关区环卫局第五管理站组长徐吉苹正在麦积山路巡查路段时,在共享单车车筐内捡拾一女士手包,包内装有钱包和多张银行卡。徐吉苹一直抱着手提包在丢失路段上等待,却一直没有等到失主。这时,徐吉苹突然想到可以通过银行卡信息联系到失主,随后她拨通电话,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终于联系到了失主,并同失主约定好时间前来认领。

在核对确认后徐吉苹将手提包归还失主,失主非常感动地说:“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我都以为找不回这个包了,这位环卫工人真是个好人。”徐吉苹说:“做人要讲良心,不是我的东西,我就不能要。”

在“意外之财”面前,还能做到恪守拾金不昧的传统美德,展现出了当代环卫工人的道德素质与高尚品格,她也用自己朴实的行动与言语,为文明城市的建设添砖加瓦。

难能可贵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小举动彰显文明风

在许多人看来,环卫工人应该是我们生活中最平凡最普通的岗位,但正是在这些平凡的劳动者身上,我们却看到了不平凡的光辉。

7月26日下午3时20分,城关区环卫局第四管理站副站长惠微微在庆阳路巡查路段时,发现旁边的人行道上放着一个快递,出于职业习惯,她随即拿着快递包裹,开始寻找失主。惠微微想可能失主就在附近,便在原地等待起来,等了近20分钟后,快递员前来寻找并同惠微微做了交接。

当晚20时,城关区环卫局第二管理站白银路组组长赵宝红巡查路段时,在甘报社门口共享单车内捡拾一男士手包,里面装有车钥匙以及1000元现金等。心想失主一定非常着急,赵宝红在原地等待失主,半小时过去,赵宝红看到远处有个人影焦急地跑来,核对确认后赵宝红将钱包归还失主,失主非常感动,连声道谢:“环卫工人工作辛苦,工资也不高,捡到钱却不动私心,真是难能可贵。”赵宝红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虽然不富有,但我不失去道德。把东西归还失主,就是最基本的素质。”(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蓝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