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实力宠粉!从此这只“锦鲤”爱上了兰州新区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长城西部影视城、晴望川民俗文化村、西部恐龙水乐园、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和栖霞湖、临港花海、梅园……两天的时间,让锦鲤“叶雪凝”和她的小伙伴目睹了新区的发展,切身领略到了新区的魅力

“简直太美了!我还要来新区!”

“城市整洁,吃住行游都特别方便!” “这次看到的新区比我想象的还要美!” ……

长城西部影视城、晴望川民俗文化村、西部恐龙水乐园、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和栖霞湖、临港花海、梅园……两天的时间,让锦鲤“叶雪凝”和她的小伙伴目睹了新区的发展,切身领略到了新区的魅力。

“我上学时候经常路过新区,但都没好好转,这次才是真正的第一次体验了新区深度游!”今年读大三的叶雪凝这次积极参与“10年影像画新区”活动,很幸运成为首位锦鲤,获得免费新区两日游的福利。

7月20日

长城西部影视城-晴望川民俗文化村-西部恐龙水乐园-瑞岭国际酒店-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和栖霞湖-民宿春申饭店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升起的时候,叶雪凝就和小伙伴从兰州市区出发了。40分钟的车程,就到了新区。“路这么宽啊,两边绿化也这么好!”车辆行驶在新区双向八车道的南绕城公路,她一路上惊讶得合不拢嘴。

走进古色古香的晴望川,作为锦鲤的叶雪凝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中奖的免费两日游通票。拿到票的那一刻,也宣布本次锦鲤体验正式开始了。

第一站抵达的是长城西部影视城,还未进去,就已经被金瓦红墙的大门吸引了注意力。“我要看看里面的样子!”同行小伙伴都拉不住她了。  

通过安检门,影视城内部分为中西两种布局。太和殿、天坛、牌楼……一座座中式建筑气势恢宏,古韵扑面而来。西式建筑则以各国名胜为主,巨大的狮身人面像威严矗立,仰面望去,仿佛真的置身埃及,脑海中浮现出关于法老的故事;泰姬陵秀气端庄,标志性的圆顶和镂空的门窗,每一处都在诉说那段唯美的爱情;帕特农神庙屹立在一座小山上,每一根柱子,甚至是残垣,都与原建筑及无二致。

告别影视城,第二站来到晴望川民俗文化村的百川楼,别看它只是一座楼,里面的陈设和摆件,绝对称得上是民俗文化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古老的唱片、富于年代感的电视机、儿时的玩具,时光仿佛在这里倒流,带着你回到那个无忧无虑、天真烂漫的童年时光。一楼大厅中,还设有四条蓬船,坐在船上享受美食,“锦鲤”配蓬船,相得益彰。

吃过午饭后,稍作休息,重新恢复活力的我们来到西部恐龙水乐园。还未入园,便已听得园中尖叫声不断。叶雪凝按捺不住兴奋,这是她最期待的项目。大喇叭、大滑板、丛林漩涡……每一个项目都惊险刺激,俯冲时的失重感,被水淋湿的清凉感,在这炎热的天气里,真是来对了地方。

拿什么来平复刚才激动的心情,那就是来一顿大餐——来自瑞岭国际酒店的自助餐!当然,作为“10年影像画新区”活动第一只幸运的“锦鲤”,游来游去,品尝如此美味,自然都是免费咯!

都说“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饭后我们来到了秦王川国家湿地公园和栖霞湖。夕阳晚照,凉风吹拂。漫步在栈道上,低眸是苍翠的芦苇,抬眼是油画般的天空,一切都是夏天的傍晚最美的样子。

穿过热闹的夜市,再驱车十几分钟,就到了今晚要住的民宿春申饭店了。走进青瓦白墙的古朴小院,一股浓浓的怀旧风扑面而来。进得房间,铜质的开关,写给每位顾客的书信,以及半露天的小阳台,处处细节凝聚了别致匠心。清风拂动窗帘,好似拂动着梦境。

7月21日

临港花海-梅园-康瑞农业示范园-职教园区-农投集团培育中心-农投集团花卉交易中心

一夜好梦,第二天随着日出的脚步,我们便来到了临港花海。身处65.5万平方米的马鞭草花海中,有种被爱与和平包围的感觉。伴着鸟鸣,漫步其中,赏花、拍照,俯身嗅一束花,周围全是田野的清香。

如果说花海是温馨浪漫,那梅园就另具一番风味。占地八百亩的园区,有鸭禽,有绿植,聊天谈心,休憩放松,如果觉得这些有点无聊,那你还可以来一局紧张刺激的沙地摩托,感受新区的速度与激情。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对于生长在城市里的孩子来说,采摘蔬果,是一件遥远而陌生的事。随后,我们来到康瑞农业示范园,特意体验了一把农蔬采摘的乐趣。不知是因为示范园种植有方,还是因为是自己辛勤采摘的,这里的小乳瓜格外清甜。(温馨提示:小心倒刺扎手哟~)

品尝完亲手采摘的蔬果,下一个目的地是个充满书香气的地方——职教园区。走进园区,远远就看见图书馆,流线型的外观,优雅中透露着现代化。只可惜建筑内部只对园区老师学生开放,我们只能止步于此了。

离职教园区不远的地方,屹立着一座两面临湖的建筑,这便是甘肃省体育馆。该体育馆总面积51796.06平方米,有训练馆、比赛馆等配套服务设施及室外配套设施,其中训练馆地上1层、局部3层,比赛馆地上1层、局部4层,比赛馆共设座席9729个。

参观过兰州新区农投集团培育中心,吃过超级甜的圣女果后,锦鲤叶雪凝来到了此次免费游新区的最后一站,兰州新区农投集团花卉交易中心。一进展厅,就能看到上百种花卉,争奇斗艳,甚至不用靠近,就能闻到淡淡的花香。水培的蔬菜一颗颗娇翠欲滴,清透无比,由于没有打过农药,所以直接采摘下来就可入口,自然纯真的味道都藏在里面。

通过两天的游览,叶雪凝对新区感慨颇多。作为一名大学生,从对新区不了解,到如今深入了解;从感觉新区很遥远,到觉得新区就在身边;从刻板印象中新区的荒凉,到现在目睹新区的繁荣,她对新区认知的改观,正印证了新区这十年的努力已见成效,而这将只是个开始,未来很多个十年,新区必将以更好的自己,惊艳每一次遇见。

“十年影像画新区”活动仍在继续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像叶雪凝这样见证新区的今天也一同期待着新区的明天(兰州新区官方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