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乡塞北大漠浑然一体 这里藏了2000年悠悠岁月……
甘肃
甘肃 > 旅游 > 正文

水乡塞北大漠浑然一体 这里藏了2000年悠悠岁月……

跟着镜头游武威||沙漠浩翰情苏武客居地

苏武沙漠大景区位于民南路23公里处的腾格里沙漠,一望无际的大漠,透着雄浑,浸着古老,驼铃吹动流沙,落日映红孤烟。 

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

民勤沙漠雕塑国际创作营,当大漠遇到雕塑,沙雕的艺术魅力、沙漠的浩瀚壮观,创作了一座充满精神力量的艺术丰碑,来自国内外雕塑家的72件作品永久矗立于沙漠之中,以全新的生态理念、文化符号和艺术风格,形象生动地传播人沙和谐共生理念,正在将大漠长河的沙地打造成诗意栖居的文化旅游高地。

摘星小镇,静则野营露宿、仰望星空,看深邃苍穹星汉灿烂,享大漠夜晚宁静清凉,品浩渺宇宙亘古永恒;动则徒步穿越、驾车越野,抛开束缚,放逐灵魂,感受野性与激情的碰撞。

摘星小镇

时光廊道

走在民勤苏武大景区时光廊道,沙漠、栈道、民居、胡杨、古井……2000年的悠悠岁月在这里浓缩,捧起流动的沙子,我想寄给远方的你,寄托我浓浓的相思。翻阅民勤的沧桑,这里是沙井文化的发祥地,这里是2000多年前,苏武牧羊的地方。

乡村记忆博物馆

行走千万里,只为遇见你。民勤乡村记忆博物馆位于民勤县三雷镇新陶村原三雷中学旧址,馆内的一门一窗、一锄一犁,都会勾起许多人的童年回忆,每一幅积淀深厚的历史遗珍,都真实记录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民勤农村的发展轨迹和历史变迁。这里每一件简易的农用器具、每一段意蕴深长的农耕故事,都展示着传统手工艺的奇思妙想,民以食为天的无上智慧。

瑞安堡

来感受西北地区保存最完整的地主庄院瑞安堡,俗称“王团堡子”,位于民勤县城西南3.5公里处的三雷镇三陶村。享有“塞上故宫”之美誉,让我们走进这座神秘的大院,探寻瑞安堡的传奇故事。

周边旅游景点推荐

红崖山水库

红崖山水库被人们誉为“瀚海明珠”,风景优美,气候宜人,库内游鱼簇簇,野鸭戏水,水鸟穿梭,黑鹤长鸣,绿苇丛生,河旁垂柳低拂,亭台玉立,疏林、草地、水面、沙丘连成一片,环境幽美而清净。这里风景秀丽,景色宜人,江南水乡、塞北田园、大漠风光经纬分明,又浑然一体,蔚为壮观。

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

石羊河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10万亩,是由河流、人工库塘、泛洪平原、灌丛沼泽、草本沼泽形成的复合湿地生态系统,公园内胡杨亘古屹立、沙枣花灿若云锦、红柳摇曳婆娑,水鸟云集、鹰击长空、鱼翔浅底,置身其中,既可领略大漠孤烟的雄浑壮美,又可体验塞上江南的灵动婉约。

红旗谷生态旅游村

这里有精雕细琢的门楼,古色古香的院落,可以体验农耕、采摘、饲养等农事活动,还有社火、小曲、庙会、摸鱼、烧烤、垂钓、骑行等休闲活动,困了睡大土炕、饿了吃地道的“盆盆鱼”,你可以尽情体验着原汁原味的民勤“沙乡”的风土人情。

民勤沙羊美食街逛完了,再到沙羊美食街品尝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一种幸福感犹然而生,带上你256G的胃,约上“吃货”朋友,品尝美食,让舌尖上的记忆氤氲在您的记忆里!

人生就像一场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沿途的风景以及看风景的心情,让心灵去旅行,放飞自我,让我们用真诚的心感受大自然,用期待来抚摸大自然,让我们面对大自然的魅力,去拥抱大自然的美。     

天马行空自在武威,武威欢迎您的到来。(武威文体广电旅游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