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兰州新区在甘肃率先启用行政审批电子签章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从7月份开始,新区在全省首先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结果材料进行电子签章工作。这也意味着企业“一次不用跑”取得新突破

原标题:新区在全省率先启用行政审批电子签章

【本报讯】从7月份开始,新区在全省首先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结果材料进行电子签章工作。这也意味着企业“一次不用跑”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审批,不断持续优化完善兰州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功能模块,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新区在全省首先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结果材料进行电子签章工作,工作人员无需对结果材料线下审批盖章扫描上传,线上自动流转生成电子材料加盖电子章推送企业,企业直接在系统中自行查阅、下载、打印。

据新区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兰州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在全省率先纳入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和人防易地建设费(以下简称“两费”)缴纳环节。企业在施工许可阶段进行“两费”缴纳,由工作人员结合施工图审查合格书或人防易地建设审批意见生成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或人防易地建设费缴费通知单推送企业,企业缴费完成后上传缴费凭证,工作人员核定缴纳情况自动关联到竣工验收阶段,对未足额缴纳“两费”的项目在竣工验收前及时提醒。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流程、全覆盖”的新突破,为避免欠缴、漏缴奠定夯实基础。同时,实现了权力的可追溯。电子签章的应用,并不是简单地将传统签字盖章电子化,而是通过电子签章将审批行为数据记录下来,签章的使用人、使用时间、使用环节等审批数据一旦生成便不可修改,审批数据终身可追溯,加强了权力制约,降低了廉政风险,推进了审批工作透明、高效、规范运行。(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