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夏天,大美冰沟河,不可不去!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自动播放

如果说有这么一个地方,我来了两次却还在期待第三次相遇的,那一定是冰沟河景区。

如果说有这么一个地方,我来了两次却还在期待第三次相遇的,那一定是冰沟河景区。

 冰沟河景区

冰沟河,祁连山脉独特的地理奇迹,因祁连山冰川融化形成的河流而得名。千百年来一次又一次的四季轮转中,大自然的神奇功力,造就了冰沟河景区天然的美景。

冰沟河景区位于祁连山东端,距武威市区35公里,规划面积9310公顷,海拔在2050---4874米之间,最高气温25°C,年平均温度5℃,空气富含负氧离子,是城市的近百倍。景区内涵纳了神山、圣湖、瀑布、森林、草原、峡谷、冰泉、奇石异峰、高山草甸等自然景观。

六月初,一望无际的马兰花大草原,一朵朵紫色的花蕊随风摇曳、争奇斗艳,放眼望去,那漫山遍野如怨如诉似紫如蓝的颜色,茵茵幽幽的梦幻色彩秒杀任何人造的浪漫。

顺着木栈道向深谷走去,我感觉我的眼睛已经不够用了,在这里我有幸看到了传说中的土拨鼠,憨态可掬在远处机敏地观察着游客;草原深处有一群野马,据说今年新添了一匹小马驹,马儿悠闲的在草原上吃草,为整个草原增添了不少生气;草原上马兰花盛开,穿越林海时,我却看到了厚厚的冰层,冰层下流水潺潺,水边的树是绿的,草地也是绿的,不得不说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

时隔一月,再次来到冰沟河景区,她又给了我不一样的体验和感觉。

被雨洗过的冰沟河景区更加靓丽了,大自然毫不吝啬地将斑斓的色彩都赋予了她。

蓝的没有一丝杂质的天空,不时飘过几片棉花糖似的白云。浅绿色的草甸,深绿色的丛林,红的、紫的、黄的、白的……,各种不知名的花儿开遍了山野,白色的羊群似点缀在这绿色绒毯上会移动的画,更有牛儿惬意地卧在那儿。放眼望去,山因水而秀美,水因山而灵动,美景360度无死角,人与自然淡然相望,没有了在城市中的喧嚣和热浪,暂且放下了心头的压力和烦恼,有的只是秀美的景色和内心的宁静,这一刻,这就是我心中向往的诗与远方。

孩子来到这里,好像发现了宝藏,蹦蹦跳跳地跑在前头,不时低头寻找着什么。猜猜我们找到了什么,石块后面的草从里,藏着一个个红玛瑙似的野草莓,这算是今天的意外之喜吧;还有形态各异不知名的野磨菇,肥墩墩跑地飞快的土拨鼠……,在钢筋水泥的框架里呆久了,这里的每一寸泥土、每一片绿色、每一样生物都让孩子感到无比新鲜和惊喜!

都说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如果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么就来冰沟河吧,避暑,静心,回归自然!(武威文体广电旅游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海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这个夏天,大美冰沟河,不可不去 !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718/10/wemedia/f295ff685c80321b5e71ac6a07a8bf6d0a2835a2_size91_w639_h426.png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