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耕绿色金融“试验田” 甘肃“方案”来了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为加快推进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促进我省绿色金融发展,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兰州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兰州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目标任务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 降低经营成本

     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出台

【本报讯】为加快推进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促进我省绿色金融发展,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兰州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兰州新区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目标任务、工作进度和责任考核,为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和政策支持。

2019年,兰州新区获批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我国绿色金融试验区的主要任务是鼓励金融机构加强绿色金融业务,促进绿色信贷、绿色保险和绿色债券发行,探索建立环境权益交易市场,加大政府政策支持力度,以及建立绿色金融风险防范机制。

《方案》从绿色金融规模、组织体系、产品服务、体制机制创新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发展目标。《方案》提出,力争到2024年底,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绿色信贷余额较2019年底翻一番,绿色信贷余额增速高于全部信贷余额增速,新增绿色信贷占全部新增信贷的比重不低于20%,累计发行各类绿色债券30亿元以上,绿色产业基金投资规模30亿元以上。

根据《方案》,我省将统筹考虑试验区产业发展实际,积极承接并争取国家规划布局的重点绿色产业和重大绿色带动性项目向试验区转移或建设。将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大数据信息产业集中在试验区布局建设,同时引导省内布局的重点产业和项目优先向试验区转移。加大对试验区在生态保护技术研发等方面的专项转移支付补助力度。同时,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力度,运用货币政策工具,在现行的政策框架下,对试验区绿色信贷表现优异的金融机构给予一定政策倾斜。将试验区内金融机构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的情况与机构准入、高管人员履职和监管评级等挂钩。建立健全相关优惠政策,健全以风险补偿、贷款贴息、费用补贴为主的绿色金融激励机制,对绿色项目和投资绿色项目的金融机构实施奖励和补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简化行政审批手续,落实绿色产业税收优惠,降低企业和金融机构经营成本,吸引更多优质绿色项目入驻试验区。

(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