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掀强劲东风 甘肃凝聚全省智慧支持兰州新区先行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7月8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兰州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全面支持兰州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将兰州新区建成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原标题:借强劲东风 聚磅礴伟力 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写在《关于进一步支持兰州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印发之际

7月8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兰州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全面支持兰州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将兰州新区建成西北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向西开放的重要战略平台、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

这是兰州新区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必将推动兰州新区在新时代春风中扬帆进发、奋勇争先。 这是一份建立在深入调查研究、凝聚全省共识基础上的智慧成果,也是汇聚全省智慧的战略谋划。

国家级新区是承担国家重大发展和改革开放战略任务的综合功能平台,在引领高质量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改革创新和全方位开放中必须走前列、作示范。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兰州新区的改革发展,持续发力,深入研究、精心谋划,全力推动新区加快发展。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深入新区调研,多次对兰州新区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作为全省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兰州新区始终聚焦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在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上下功夫做文章,朝着国家赋予的战略目标奋勇前行。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正确把握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做到全局和局部相协调。兰州新区交通区位优越、气候和土地条件良好、发展潜力巨大。新区的发展,不仅关系到兰州市,更关系到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

《意见》赋予新区省级经济管理权限,鼓励新区先行先试,从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深化综合改革、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关键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合作、夯实发展基础、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强化管理保障等方面,明确提出了省委、省政府对新区八个方面高含金量的支持政策,为加快把新区建成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注入强劲动力、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兰州新区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经过前期开发建设,新区基础设施已基本完善,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框架已经搭建,梧桐树已经种下。关键时刻,省委、省政府向兰州新区发展再注“真金白银”,推动新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着《意见》出台,省委、省政府放权大动作、支持大力度、投入大手笔,让新区发展天地更宽、环境更优、政策更好。

我们坚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新区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兰州新区高质量发展一定能乘风破浪、再创辉煌,在全省乃至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续写新的辉煌。(兰州新区报)

[责任编辑:李果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