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吸睛"又"吸金" 张掖临泽打造"三大篮子""金字招牌"


来源:凤凰网甘肃综合

绿色的芦笋、雪白鲜嫩的双孢菇、淡紫色的葡萄、黄澄澄的杏子……仲夏时节,临泽县独具特色的优质农产品争相上市,一箱箱临字号“大菜篮”“大果篮”被打包、装车,发往全国各地。

绿色的芦笋、雪白鲜嫩的双孢菇、淡紫色的葡萄、黄澄澄的杏子……仲夏时节,临泽县独具特色的优质农产品争相上市,一箱箱临字号“大菜篮”“大果篮”被打包、装车,发往全国各地。

近年来,该县以“绿色生态”为主攻方向,不断巩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创建成果,围绕农业特色优势产业,推出独具特色的“七彩大果篮、大菜篮、大花篮”,着力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和特色品牌,给百姓餐桌带来“看得见、吃得着”的新变化,提升百姓舌尖上的幸福感。

打造“大菜篮”

“这辆车共装有2200多个订单,差不多20吨,今晚7点出发,明天就能进京。”6月15日,在临泽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一辆满载临字号农产品的物流车正式发车,运往北京。

“我们的果蔬都是祁连雪水灌溉,昼夜温差大,日照时间长,果蔬品质好,加上我们临泽县又被评为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农产品都是绿色有机产品,消费者买的也放心。”临泽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总经理贾其煜介绍。

近年来,该县推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加快“三品一标”认证步伐,从源头上杜绝农产品污染。目前,全县建成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13.21万亩,认证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11.5万亩、有机食品基地0.45万亩。借助“临泽果蔬”“张掖丹霞果蔬”等农产品公用品牌,延伸乡村物流服务网络,推动农产品进城、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打响做亮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金字招牌”。

装满“大果篮”

“大家看一下临泽的香酥脆枣,纯天然绿色食品,营养健康……”近日,在“网红”丽江石榴哥的直播间里,临泽特产香酥脆枣吸引了大批网友抢购。

(图片来源于网络)

不仅是红枣,该县生产的陈军西瓜、银先葡萄等“独一份”“特别特”“好中优”“错峰头”的特色农产品,因个大饱满、汁多味甜受到一致好评。

在临泽县绿林生态园里,一棵棵杏树枝繁叶茂,黄澄澄的杏子挂满枝头,吸引许多游客前来采摘。“我的杏子使用农家肥,不打农药,你尝一尝,绝对原汁原味!”杏树下,老板林圆凤正给几位外地游客推荐杏子。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该县着力发展以桃、杏、梨、枸杞、核桃等为主的特色优质杂果,加大林业科技推广力度和果树优良品种引进试验示范,先后引进推广米奇拉、思妮可嘎啦等苹果、樱桃、葡萄优良品种26个,示范推广戈壁荒漠设施葡萄土壤改良技术、桃主干形栽培等新技术。目前,全县已栽培红枣、葡萄、优质梨、枸杞、核桃等特色林果产业面积达14.8万亩,林果产品总产量达3.48万吨,产值达1.16亿元。

编好“大花篮”

“我们游完丹霞返回途中,看到这一片花海特别漂亮,又停车过来转一下。”宁夏游客段鲜萍说。

在丹霞生态康养谷暨城乡融合发展实验带,大批游客在此骑车赏花、划船戏水、品农家菜、住帐篷酒店,享受生态康养生活。

该县以优化用地布局和改善生态环境为重点,结合丹霞大道两侧闲滩空地和现有的沙石料坑改建渠系湖泊连通工程,遵循“大水面、大绿地、灌木大组团、乔木大密度”的设计理念,以渠系为轴线,拓展建设水系两侧绿化带。借助七彩丹霞色彩,以不同植物的本色为主色调打造不同景观区,使原本荒凉的乱石河床变得多姿多彩,显出勃勃生机。

“我们主要种植百合、非洲菊、玫瑰、洋菊梗等品种。现在168亩土地已成为一片花的海洋,欢迎游客前来观赏。”临泽县城市园林绿化中心主任张甲毅介绍。(张掖日报官方公众号)

[责任编辑:李倩]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