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廉情联系卡“诞生”不到3小时 接到“第一单”


来源:金昌新闻网

“喂,您好,我是市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您上次给我们反映了桥梁破损的事。据了解,那个桥现已经做了维修,您满意不?”“很满意,很满意,没想到我打一个电话就把桥修好了,这么短的时间给我们办了个好事,感谢你们

原标题:“廉情联系卡”诞生记

“喂,您好,我是市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您上次给我们反映了桥梁破损的事。据了解,那个桥现已经做了维修,您满意不?”“很满意,很满意,没想到我打一个电话就把桥修好了,这么短的时间给我们办了个好事,感谢你们。”

4月21日,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接到永昌县红山窑镇夹河村一村民电话。原来,他们村有个浇水用的渠道上的桥塌了一段时间了没人管,“我也不知道给谁说,刚才我在微信群里看到一张卡,就按照上面说的手机号码给你打电话了,看看你能不能给帮着解决一下。”

在市纪委监委的协调下,当地镇政府快速解决了此事。

这都是“廉情联系卡”起了大作用。市纪委监委在一次调研中发现,面对纪检监察干部,有村民欲言又止。为什么老百姓不讲真话?带着这个问题,纪检监察干部又走访了多家农户,“我怕给你们说了实话,举报了人,万一你们是亲戚呢!”村民的一席话解开了谜底。

怎么办?“四不两直”“一竿子插到底”和提级巡察、交叉巡察、明察暗访等方法在深挖民情民意上有作用,但是效果有局限,“我们要再探索、再思考”,在一次工作交流会上,市纪委监委负责人提出了问题。

“我们可以制作一个卡片”,有人说出了他的想法。卡片上印上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的姓名、手机号码、办公室座机号码和监督网址,这样一来,群众有事向谁说、怎么找一目了然。

“现在好了,这件事,就我给你们说了,如果有人,特别是我举报的那个人知道了,我就能肯定是你们出卖了我!同样,我反映的问题到底解决得咋样了,我也知道该向谁要答案。”群众的顾虑不无道理,来调研的人多,谁知道是啥关系?特别是举报,就更是不敢了。

定下的事,说干就干。4月21日,市纪委监委制发了“廉情联系卡”。为及时将廉情联系卡发到群众手中,市纪委监委动员正在村社开展巡察的同志,联系进村入户的帮扶干部,发动县区纪委监委和各乡镇干部帮助发放。同时,市、县、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各村社建立的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将联系卡向村民转发。

没想到,距离第一张卡片发出去还没3小时,就有村民打来了电话。

两个多月来,接到群众多起电话反映问题,市纪委监委都及时妥善进行了解决。

[责任编辑:李继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政务

网罗天下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